阴影
阴影 阴影
002版:两会报道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市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举行第四次会议
市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决议
市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 共收到282件议案建议
河南省第25届洛阳牡丹花会活动一览表
市十二届人大第四次会议公告(一)
市人大关于接受刘典立同志辞去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职务的决定
市十二届人大第四次会议公告(二)
市人大关于接受王德俊同志辞去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职务的决定
市十二届人大第四次会议公告(三)
市人大关于接受段松茂同志辞去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职务的决定
市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闭幕
平安建设让洛阳更平安
市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举行第五次会议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7 年 3 月 26 日 星期    【打印】  
市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决议
(2007年3月25日洛阳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第五次大会通过)
    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洛阳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认真听取和审议了郭洪昌代市长代表市人民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会议认为,报告对2006年的工作进行了认真回顾和总结,实事求是地反映了我市过去一年各方面工作取得的主要成就,同时,客观地指出了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明确提出了2007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预期目标任务和落实的措施,工作思路清晰,发展重点突出,目标任务明确,工作措施有力,符合中央精神和洛阳实际。会议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认为,2006年市人民政府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揽全局,团结带领全市人民积极顺应宏观调控,抢抓发展机遇,狠抓工作落实,圆满完成了市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实现了“十一五”的良好开局。会议对此表示满意。

  会议指出,2007年是深入贯彻市九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走在中原崛起前列的重要一年。政府工作要认真贯彻十六届六中全会和市九次党代会精神,坚持科学发展观,大力实施工业强市、旅游强市、科教强市战略,以建设经济强市、文化强市、最佳人居环境城市、最佳发展环境城市、全面发展的和谐洛阳为目标,以加快结构调整、转变增长方式为主线,以科技创新、改革开放为动力,以改善民生、促进和谐为根本,努力实现又好又快发展,在再造一个新洛阳、全面走在中原崛起前列的进程中迈出坚实步伐。

  会议强调,做好今年的工作,必须把握六个重点:更加注重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努力在提高发展质量上下工夫;更加注重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努力在增强发展后劲上下工夫;更加注重城市建设和县域经济发展,努力在提高城镇化水平上下工夫;更加注重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努力在转变增长方式上下工夫;更加注重服务、作风和效率,努力在优化发展环境上下工夫;更加注重解决好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努力在促进和谐上下工夫,确保我市经济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会议指出,要突出产业主导和产业带动,促进经济与文化的渗透,加快经济资源大市向经济强市、文化资源大市向文化强市跨越。要坚持把“三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加大对“三农”的投入,加快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发展现代农业、特色农业和品牌农业,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全面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要突出项目带动,加快产业升级,着力壮大六大优势产业,积极培育重点企业,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加强经济动作协调、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努力建设新型工业城市和先进制造业基地;要强化旅游主导,突出商贸带动,加快旅游业、商贸流通业、生产性服务业、房地产业发展,努力提升第三产业发展水平;要充分挖掘文化内涵,着力构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大力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进一步增强城市文化竞争力;要加快科技进步,促进技术创新,不断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要统筹城乡发展,大力发展县域经济,积极发展非公有制经济,加快城乡一体化进程。

  会议指出,要以建设最佳人居环境城市、最佳发展环境城市为目标,努力把洛阳建成特色突出、优势明显、独具魅力、充满活力的现代化城市。要强化基础建设,加大新区开发力度,大力实施城区改造,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加强生态建设,强力实施“五城联创”,着力打造最佳人居环境城市;要深化体制改革,积极扩大开放,优化发展环境,加快建设最佳发展环境城市,不断增强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和活力;要加快建设全面发展的和谐洛阳,更加关注民生民情,全力办好市委、市政府承诺的20件实事,切实解决好教育、医疗、就业和社会保障、社会治安等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加强精神文明建设,让人民群众享受到更多的发展成果。

  会议要求,市人民政府要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和正确的政绩观,加强学习,勤于思考,善于创新,努力建设创新型政府;要强化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转变政府职能,提高行政效能,推进政务公开,努力建设服务型政府;要坚持依法治市,认真落实《监督法》,严格按照法定内容和程序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努力建设法治政府;要坚持标本兼治,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促进公务员廉政勤政,努力建设廉洁政府;要加强诚信教育,落实政策,兑现承诺,确保政府及其工作人员忠实履行职责,努力建设诚信政府。

  关于200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0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

  洛阳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经过审议,并根据大会计划财政预算审查委员会的审查报告,同意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孙海献受市人民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洛阳市200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07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决定批准市人民政府提出的200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

  关于《洛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洛阳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听取并审议了洛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典立所作的《洛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会议认为,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市人大常委会过去一年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报告对2007年工作的安排,指导思想明确,重点突出,措施可行,符合洛阳实际。会议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要求,在新的一年里,市人大常委会要在中共洛阳市委的领导下,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从洛阳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出发,继续加强和改进立法工作,努力提高立法质量;要认真贯彻《监督法》,加大对市人民政府、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的监督力度,增强监督工作实效;要坚持党管干部和依法任免干部相结合的原则,严格工作程序,做好选举和人事任免工作;要深入贯彻中央[2005]9号文件精神,进一步做好代表工作,充分发挥代表作用;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常委会工作的质量和机关工作人员的综合素质,为实现再造一个新洛阳、全面走在中原崛起前列的宏伟目标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号召,全市人民要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伟大旗帜,抢抓机遇、加快发展、科学发展,为创造洛阳更加美好的未来而努力奋斗!

  关于2006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07年财政预算的决议

  洛阳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经过认真审议,并根据大会计划财政预算审查委员会的审查报告,同意市财政局局长谢留峰受市人民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洛阳市2006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07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决定批准市人民政府提出的2007年市本级财政预算。

  关于《洛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洛阳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听取并审议了洛阳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姚继周所作的洛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会议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关于《洛阳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洛阳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听取并审议了洛阳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牛学理所作的洛阳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会议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