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003版:国内国际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祝福洛阳蒸蒸日上
邯郸农行金库 5100万元被盗
美国发生校园枪击案
让铁路提速 惠及更多旅客
5月1日起飞机乘客携带液态物品受限
河南宝丰县王庄煤矿发生爆炸事故
新闻网广告
印度对外文化交流部派遣的 民族歌舞团将到我市访问演出
新闻望广告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7 年 4 月 18 日 星期    【打印】  
美国发生校园枪击案
●33人死亡,20多人受伤;犯罪嫌疑人为该校一名韩国学生 ●据报道,这是美国历史上最为严重的枪击事件 ●布什说枪击案令美国举国震惊 ●韩国外长就枪击事件召开紧急会议 ●目前没有发现有中国学生在这起枪击事件中伤亡
  新华社美国布莱克斯堡4月16日电 美国弗吉尼亚州弗吉尼亚工学院16日上午发生枪击事件,包括凶手在内的33人死亡,20多人受伤,目前没有发现有中国学生在这起枪击事件中伤亡。

  一名男子当天上午7时在弗吉尼亚工学院一幢宿舍楼开枪,打死2人,打伤多人。大约两个小时后,距宿舍楼约800米远的一幢教学楼内又响起枪声,凶手在打死30人、打伤10多人后自杀。当地警方说,仍在调查两起枪击案是否为同一人所为,并拒绝透露伤亡人员的身份。

  学校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成员王睿嘉告诉新华社记者说,事发时他并不在校内,返回时发现学校已被警方封锁。他与其他中国学生进行了联系,目前还没有发现有中国学生在枪击事件中伤亡。

  据报道,这是美国历史上最为严重的枪击事件。此前美国最严重的枪击案于1991年发生在得克萨斯州,当时一名男子在一家咖啡馆枪杀23人后自杀。

  弗吉尼亚工学院位于弗吉尼亚州西南部的布莱克斯堡,距美国首都华盛顿西南约390公里,已有135年历史。目前在校生约2.6万名,有400名至500名中国学生在读。

  据新华社华盛顿4月16日电 美国总统布什16日发表全国电视讲话说,造成30余人死亡的弗吉尼亚工学院枪击事件令美国全国感到震惊和悲伤。

  布什说,他已与弗吉尼亚州州长及弗吉尼亚工学院院长通过电话,对枪击案遇难者表示哀悼,并对受害者家属表示慰问。联邦政府将竭尽所能,协助地方政府及有关部门处理此事,共渡难关。

  此前,美国参议院和众议院在开始一周工作之前,为枪击事件遇难者举行了默哀仪式。众议院议长、民主党人佩洛西表示,这是美国历史上可怕的悲剧。

  凶手的作案动机目前尚不清楚。联邦调查局发言人表示,目前没有迹象表明这是一起恐怖袭击事件,但当局将调查一切可能性。

  据新华社华盛顿4月17日电 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前译弗吉尼亚工学院)警长弗林彻姆17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16日枪击案的凶手是该校一名韩国男学生。

  弗林彻姆说,经证实,23岁的凶手赵承辉(音译)是弗吉尼亚理工大学英语系四年级学生。这名韩国学生先后在该校一座宿舍楼和一座教学楼开枪打死32人,随后自杀。另有17人受伤,目前状况稳定。

  新华社首尔4月17日电 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宋旻淳在得知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枪击案主犯可能是韩国人后,17日晚紧急召开特别对策会议,商讨有关对策。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当天报道,涉嫌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枪击案的主犯名为赵承辉(音译),今年23岁,是弗吉尼亚理工大学英语系的四年级学生。赵承辉从上小学时就随父母移民美国,是拥有美国永久居留权的韩国人。

  韩国外交通商部北美局17日晚表示,韩国政府对此次枪击事件表示震惊,并再次对死伤者家属表示慰问。韩国政府和韩国驻美国使领馆正就有关在美韩国侨民安全等问题紧密协商,并采取相关措施。

  韩国总统府发言人尹胜容17日下午曾表示,韩国总统卢武铉在得知弗吉尼亚理工大学枪击事件后表示“难以置信”,希望受伤者能早日痊愈,并对死者表示哀悼,对死者家属表示慰问。

  韩国媒体对韩国人涉嫌美国校园枪击案给予高度关注,对此事可能给在美韩国人形象和韩美关系造成的影响表示忧虑。

  图为4月16日,一些美国救援人员在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的校园内准备运送在枪击案中遇害的学生。                    (新华社发)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