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003版:国内国际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祝福洛阳蒸蒸日上
邯郸农行金库 5100万元被盗
美国发生校园枪击案
让铁路提速 惠及更多旅客
5月1日起飞机乘客携带液态物品受限
河南宝丰县王庄煤矿发生爆炸事故
新闻网广告
印度对外文化交流部派遣的 民族歌舞团将到我市访问演出
新闻望广告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下一篇4  
2007 年 4 月 18 日 星期    【打印】  
祝福洛阳蒸蒸日上
  (上接第一版)连战代表访问团向洛阳市委、市政府回赠了精美的花瓶。

  “这个花瓶上的花纹,不是人工制作,而是在窑内烧制时结晶自然流动形成的天然花纹,蛮好玩的!”连战特意补充的一句话,让人深切感受到他的平易近人。

  “中原是所有中华儿女心灵的故乡”

  昨日14时,连战主席一行来到龙门石窟。

  在龙门奉先寺,连战拾阶而上。

  “连主席好!”一群游客认出了连战主席,并高声向他问好。连战听到后,特意转过身来,微笑着向大家挥手示意。

  登到最上面的平台上,连战举目注视雄伟的卢舍那大佛。卢舍那大佛雕像高17.14米,头长4米,一双耳朵的长度也超过普通人的身高。1500年来,大佛除双手和腿部以下因早年地质层变化等原因塌毁外,其余仍基本保存完好。连战一边听着工作人员的介绍,一边情不自禁地称赞:“奇景,奇景!”“真是太伟大了!这是人类之宝呀!不得了!”

  “上课!大家来上课!”把听取工作人员讲解戏称为“上课”的连战主席,回头招呼着落在后面的随行人员赶紧跟上来“上课”。

  听到连战主席的称赞,随行的记者趁机采访了他:“连主席,您这次来,参观了少林寺、龙门石窟,您能不能谈谈您的这次河南历史文化之旅有什么感受?”

  “河南文物古迹遗存丰富,历史文化底蕴丰厚,是华夏文化的发源地。可以说,中原地区是所有中华儿女心灵的故乡,这是我这次访问河南最深的体验。”连战深有感触地说。

  “来河南之前与到了河南之后的印象有什么差别?”

  “很坦白地讲,完全超乎我的想象!这次到河南,看到了河南在各个方面的巨大进步、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也看到了河南人民的勤奋淳朴、保存较好的历史文化古迹,印象非常深刻!”

  随后,连战欣然为龙门石窟挥笔题词。此时,太阳刚好破云而出,一缕强烈的阳光洒向案台。“这是祥光啊!”连战仰头望了一下后,马上伏案写下“有祥光在龙门,法相意态奇”字样。

  “来年牡丹花开时,我们还会再来”

  昨日15时,连战一行来到国家牡丹园。园内,“玉版白”、“洛阳红”、“天霞紫”、“黑海金龙”等400余个品种、10万余株牡丹已进入盛花期。

  牡丹亦有情。姹紫嫣红的牡丹在微风吹拂下,摇曳生姿,仿佛在欢迎远方来的尊贵客人。连战在花丛间流连忘返,时而俯下身子端详花朵,时而邀请工作人员为其留影。“洛阳牡丹,很漂亮!”连战不时竖起大拇指。

  一株“姚黄”牡丹吸引了连战的目光。硕大的花朵呈现出淡淡的黄色,散发着高贵的气息。当工作人员介绍其为“花王”时,连战赞叹道:“当之无愧!”

  一大片牡丹开得格外艳丽。连战又招呼工作人员为他及夫人拍照。“这么漂亮啊!”一位女工作人员看着眼前的美景发起了感叹。连战马上问她:“你说的是人,还是花?”一句幽默、风趣的话语,引来笑声一片。

  离开国家牡丹园,连战一行又来到释源祖庭白马寺。在白马寺方丈的陪同下,连战一行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各个大殿。随后,连战高兴地为白马寺题词:“白马驮经,菩提道传”。

  16时30分左右,连战一行从白马寺启程返郑。

  临上车时,连战主席难抑依恋之情:“来年牡丹花开的时候,我们还会再来!”

  本报记者 武平乐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