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004版:国际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俄表示不会对美冷战
报业大厦招租
公益广告
乌宪法法院开始 审议总统令合法性
伊朗将砍掉侵略者的手
美称在阿截获伊朗武器
美称在要求朝关闭核设施 期限上“立场灵活”
日本长崎市长遭枪击身亡
一美兵被撤销指控 条件是“揭发同谋”
巴格达一市场爆炸
切实把涉及百姓利益的好事办好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7 年 4 月 19 日 星期    【打印】  
内贾德阅兵放豪言
伊朗将砍掉侵略者的手

  新华社德黑兰4月18日电 (记者 徐俨俨 梁有昶)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18日在德黑兰举行的阅兵式上说,伊朗军队已经做好面对任何侵略者的准备。

  伊朗当天在德黑兰的霍梅尼陵举行盛大阅兵式,庆祝一年一度的建军节。艾哈迈迪-内贾德发表讲话说,如果任何敌人胆敢对伊朗发动进攻,那么伊朗武装力量将“砍掉他们的双手”。

  在阅兵式上,一队队全副武装的伊朗士兵在军乐声中列队经过主席台,接受总统、国防部长和革命卫队司令等伊朗高级领导人的检阅。阅兵式上还展示了伊朗国产的无人驾驶飞机、防空导弹系统和短程导弹等武器装备。

  由于伊朗拒不按国际社会要求暂停其铀浓缩活动,联合国安理会通过了对伊朗的制裁决议。近一段时间来,美国在海湾地区持续增加兵力部署,使得西方媒体传言美军可能将在近期攻打伊朗。伊朗军方将领已多次表示,伊军已做好准备迎击任何外来挑战。

    图① 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中)在首都德黑兰检阅伊朗军队。

  图② 全副武装的伊朗士兵列队接受检阅。

  图③ 一枚伊朗自行研制的车载导弹经过检阅台前。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