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002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认清主题教育活动特点 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
铁路大提速:洛阳首日见闻
温州企业家考察团来洛
空军招飞身体初检时间确定
学有榜样 干有动力
遗 失 声 明
洛阳市国土资源局国有土地使用权挂牌出让公告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下一篇4  
2007 年 4 月 19 日 星期    【打印】  
认清主题教育活动特点 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 王全乐
  省委从加快“两大跨越”、推进“两大发展”的大局出发,决定集中两个月时间,在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中深入开展以学习胡锦涛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加强领导干部五个方面作风建设、树立八个方面良好风气为主要内容的“讲正气、树新风”主题教育活动,是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行动,是认真解决各级领导班子、领导干部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在形式上的重大创新。我市把“讲正气、树新风”与“建绩效”有机结合起来,创造性地开展“讲正气、树新风、建绩效”主题教育活动,更加突出了洛阳的特点,符合洛阳的实际,凸显出洛阳的亮点。

  这次开展的集中教育活动,同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集中教育活动一样,都是在面临新形势、新任务和新机遇、新挑战的情况下,从加强党的自身建设,增强党的的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执政水平,不断推进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高度出发,解决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在思想、组织、作风、工作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使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发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修养,立党为公,执政为民。

  当然,这次教育活动也有其自身的特点。一是开展教育活动的背景发生了变化。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对党员干部的作风建设提出新要求。我市经济在实现“千百亿”目标后,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市委、市政府提出了“再造一个新洛阳,全面走在中原崛起的前列”的宏伟目标。在这样的大背景下,需要全市党员干部的作风有一个明显的转变,达到以党风转变促政风转变,以领导干部作风转变带动社会风气转变的目的。二是教育活动的侧重点不同。这次教育活动的重点是纠正贪大求洋、追求豪华、过度消费、不注意节俭的奢靡之风,急功近利、目光短浅、脱离实际、做表面文章的浮躁之风,贪图享受、贪图钱财、贪图美色的贪占之风,跑官要官、买官卖官的跑要之风。三是教育的对象不同。这次教育活动的对象是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教育的重点不仅仅是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科级以上干部都是教育的重点对象。四是教育的目标要求不同。这次教育着眼于落实胡锦涛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加强领导干部五个方面的作风建设、树立八个方面的良好风气,落实市委、市政府制定的“目标、业绩、过错”三位一体考核办法,达到“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宗旨意识进一步牢固、道德修养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进一步改善、工作绩效进一步提高”的目标,最终实现建立八个方面的制度机制,树立八个方面的新风正气。

  开展“讲正气、树新风、建绩效”教育活动,“讲正气”是前提、是基础、是手段,“树新风”是效果、是体现、是氛围,“建绩效”是目的、是根本、是标尺。要通过讲正气、抑邪气,达到树新风、扬正气,实现建绩效、促发展。“再造一个新洛阳,全面走在中原崛起的前列”的宏伟目标,给全市人民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机遇与挑战同在,责任与考验并存。“讲正气、树新风、建绩效”关系洛阳发展的步伐,关系和谐洛阳、魅力洛阳的构建,关系各级党委、政府的形象,关系全市650万人民的切身利益。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加强作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积极投身于教育活动中,通过“学、摆、查、树、建”,切实解决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生活作风等方面存在的与发展不适应、不协调的问题,增强忧患意识、公仆意识、勤俭意识,形成风清气正、真抓实干的浓厚氛围,带领全市人民唱响工业强市、旅游强市、科教强市的主旋律,为洛阳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和精神动力。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