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006版:新闻关注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一个好赌 一个嗜酒
邯郸农行特大盗窃案两名嫌犯落网赃款部分缴获
沙龙病情好转开口讲话
丹顶鹤成国鸟唯一候选者
新闻网广告
洛阳新闻旅行社
飞利浦电动剃须刀连续六年在 全国市场同类产品中销量第一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7 年 4 月 20 日 星期    【打印】  
沙龙病情好转开口讲话
  沙 龙
  以色列前总理沙龙的儿子奥姆里18日称,沙龙的病情目前已经有很大好转,他不仅可以通过轻微的握手行为来对各种问题作出反应,当天还首次在生病后开口讲话。

  奥姆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4月18日中午,当沙龙的小孙子利尔安来到病床前时,沙龙竟然神奇地对孙子的呼唤作出了回答,这是沙龙自2006年脑中风以来首次开口说话。但就在主治医生来到病床前时,沙龙却又短暂地失去了知觉,医生们认为这是沙龙正常的病理反应,他能够对外界作出反应本身表明他的病情已经出现了质的转变。

  奥姆里对记者说:“我的父亲现在可以用眼睛观察病房里的事物,他甚至还可以看电视,主要是看国家地理频道以及其他自然类节目。他不仅仅通过眼睛对外界作出反应,还有一只可以握紧的手。当我们向他询问一些事情时,他可以通过轻微的握紧手来表明自己的意思。但更令人惊奇的事情是他竟然可以开口讲话了,这让我们全家都惊喜不已。父亲在中风之前一直非常喜爱他的小孙子利尔安,这次带来奇迹的正是小利尔安,当他问祖父什么时候才能再带他去动物园玩时,我的父亲流下了眼泪,并说出了利尔安的名字。我们上个月刚刚在医院里为父亲庆祝他79岁的生日,我希望会有更多的奇迹能够出现。”

  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政治系教授利胡德·吉尼奥说:“昏迷中的沙龙留下了一个巨大的真空,谁也不能取代沙龙,因为他在以色列政坛的影响力实在太强大了。相比较而言,奥尔默特似乎缺乏沙龙的政治想象力。目前他施行的主要政策,包括从西岸局部撤军及拆除部分定居点,几乎都是沙龙留下的。而承诺将继续执行‘路线图’的奥尔默特,在将极右翼政治家利伯曼拉进联合政府之后,可能会使以色列政坛的走向变得复杂难测。最让以色列人尴尬的是奥尔默特在接受德国卫星电视一台采访时,将以色列与世界核大国相提并论,暗示以色列也拥有核武器,破坏了该国50年来的核模糊政策。虽然奥尔默特政府一再予以澄清,但这一口误还是给国内及邻国带来不小震动。”

  2006年1月4日晚,沙龙突发脑中风,被紧急送往医院进行抢救。1月9日,耶路撒冷哈达萨医院医生们开始逐步进行唤醒沙龙的工作后,沙龙已开始自主呼吸。医生认为沙龙幸存生还的可能性很大,但是严重中风导致的脑损伤可能使沙龙的政治生命彻底结束。同年4月,以色列内阁宣布以色列总理沙龙永久失去履行职权的能力,这意味着以色列政坛的沙龙时代正式结束。            (据中国新闻网)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