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006版:新闻关注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一个好赌 一个嗜酒
邯郸农行特大盗窃案两名嫌犯落网赃款部分缴获
沙龙病情好转开口讲话
丹顶鹤成国鸟唯一候选者
新闻网广告
洛阳新闻旅行社
飞利浦电动剃须刀连续六年在 全国市场同类产品中销量第一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7 年 4 月 20 日 星期    【打印】  
邯郸农行特大盗窃案两名嫌犯落网赃款部分缴获
  嫌疑犯任晓峰在连云港落网。
  嫌疑犯马向景在北京落网。
  新华社北京4月19日电 河北邯郸农业银行金库特大盗窃案侦破工作取得重大进展,两名犯罪嫌疑人马向景、任晓峰分别于18日下午和19日上午相继落网,被盗的近5100万元赃款已部分缴获,现案件正在审理中。

  这是公安部新闻发言人武和平19日通报的情况。公安部17日发出A级通缉令,缉拿犯罪嫌疑人任晓峰、马向景。通缉令称:2007年4月14日14时许,邯郸市农业银行金库发生一起特大盗窃案,被盗现金人民币近5100万元。经侦查发现,任晓峰、马向景有重大作案嫌疑。二人案发前均为邯郸市农业银行现金管理中心管库员。案发后,二人驾驶一辆灰色三星八座面包车潜逃。为尽快把犯罪嫌疑人缉拿归案,公安部在通缉令中承诺对发现线索的举报人、缉捕有功的单位或个人,每抓获一名将给予5万元人民币奖励。

  武和平介绍,河北省公安机关和北京市公安局通力合作,在接到报案后的50多个小时内,于18日15时许在北京大兴区将犯罪嫌疑人马向景抓获,同时缴获部分赃款。江苏省公安机关在江苏省公安厅指挥下,全警动员,在道路卡点,水路通道,犯罪嫌疑人可能吃、住和落脚的地方,由媒体播报公安部的通缉令和各项措施,广泛发动群众举报相关线索。经过艰苦工作,19日8时20分,公安机关在连云港市新浦区一出租房内将犯罪嫌疑人任晓峰成功抓获,当场缴获了其随身携带的赃款340万元。 经初步审查,任晓峰对伙同马向景盗窃邯郸农业银行金库案供认不讳。

  目前这起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公安机关正在按照公安部的部署扩大侦破战果,包括追缴剩余的赃款。

  武和平介绍说,该案当前正在审理之中。重大巨额款项被盗,也暴露了银行系统特别是金融部门等要害单位在防范方面的漏洞,这个需要警方在案件审理过程当中进一步看到犯罪分子是如何得手的,防范漏洞的环节在哪里,要痛定思痛,亡羊补牢,使金融系统能够敲响警钟,防微杜渐,坚决防止这类问题的发生。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