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007版:洛浦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根在何处
有爱好的男人
万安山
思路花语
新闻网广告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7 年 7 月 2 日 星期    【打印】  
生活速写
有爱好的男人
李桂杰
  男人应该在工作以外有一项牵肠挂肚的爱好,这一贯是我的观点。

  单位有位同事出过一本《天涯猎户星》的书让我大为惊叹,想不到这位平时一说话就爱眨眼睛的男士竟然是位地道的天文爱好者。我用一星期上下班乘车的时间把这本书读完了。我第一感觉是丰富,这是一个丰富的男人,他的生活中还有很多有趣的事吸引着他,让他投入和执著。这样的人,多半会保持好心情的,即便是在最不得意的时候,心灵也会有所寄托。而高兴的时候,夜朦胧,望星空,则是享受和放松。

  书中可以看出,这爱好花费了他大量心力和时间,对于他很重要。虽然,在旁人眼中,爱好不过是爱好而已。跟他一起工作的女同事轻描淡写地提起过他的爱好,“某某近来对星星月亮很感兴趣”。

  在现在这个高速运转、竞争激烈的社会中,除了对工作一门心思之外,没有任何爱好的男人会活得很累。单位曾经有一位同事抑郁而亡,我认为就是因为他没有爱好,同时家庭生活又不幸福,什么都不爱了,只有选择死亡。

  还认识一位朋友,是一个教师,他最大的爱好是听古典音乐。他自夸说,有爱好的男人多半都是好男人,因为没有时间和精力去干不正经的事情。他自己常会为买一张好版本的唱片兴奋一天,他还会结交一些意趣相投的乐友整天忙忙叨叨,总之,这种爱好在不自觉中主宰了他的生活。

  工作之外,如果你爱上了什么,并且在精神的世界里有所皈依,这样的人生是强大的。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