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003版:三城联动话高铁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高铁今日开通  专家释疑解惑
开往春天的高铁
郑西高铁建设大事记
郑西高铁,这些您要了解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2010 年 2 月 6 日 星期    【打印】  
数字高铁
郑西高铁,这些您要了解
  1

  郑西高铁是我国中西部地区第一条时速达到350公里的高速铁路。

  

 2

  郑西高铁自郑州站引出,线路全长505公里,工程概算353.1亿元。

  

  3

  郑西高铁全线共设郑州、荥阳南、巩义南、洛阳龙门站、渑池南、三门峡南、灵宝西、华山北、渭南北及西安等10个客运站。

  

  4

  郑西高铁通车运营后,郑州至西安列车直达最短时间将由6个多小时缩短至 2小时以内。

  

  5

  郑西高铁全线正线桥梁137 座,达312公里。其中偃师特大桥全长28.54公里,洛河特大桥全长14.37公里。

  6

  郑西高铁全线隧道38 座,总计78.2公里,大部分隧道位于新老黄土地层,隧道开挖断面大,最大断面达164平方米,为特大断面黄土隧道。

  

  

  7

  为节约用地,全线大量采用“以桥代路”和大量隧道,桥隧长度占线路总长的77%,在目前国内建成的高速铁路中桥隧所占比重较大,节地约1.7万 亩。

  

  8

  郑西高铁“和谐号”高速动车组试验最高时速达到394.2 公里。

  

  9

  郑西高铁郑州至西安一等车票价为390元,二等车票价为240元,通车运营后将方便 1亿多人口的出行。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