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002版:要闻·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对黑心企业处罚
要有“切肤之痛”
今年,我市公用事业将做好三件实事
确保耕地保护面积
稳定在42.67万公顷
敲锣打鼓迎新年
红灯高挂喜洋洋
重拳整治消防违法
洛阳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市区今年“好天”不少于310天
20场“文化惠民”演出
伴您过春节
4农民工喜领欠薪
新闻短信
欢聚一堂迎新春
洛阳市国土资源局国有土地使用权登记公告
讣 告
洛宁县3名中毒儿童脱离危险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0 年 2 月 6 日 星期    【打印】  
市区今年“好天”不少于310天
  本报讯 (记者 郝敏)全市环境保护工作会议昨日召开。今年我市环保工作的目标是:完成省政府下达的2010年度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削减任务;城市集中饮用水源地取水水质达标率达到98%以上;市区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到310天以上;不发生重大环境污染事故,实现辐射事故零发生。 

  污染减排实行总量控制

  加强城市污水处理厂、火电脱硫设施环境监管,保证已经建成的污染防治设施正常、稳定、高效运行。加快洛阳新区20万吨/日污水处理厂、各县(市)第二污水处理厂、工业集聚区配套减排工程和涧西污水处理厂10万吨中水回用工程建设。积极推进伊河、洛河沿岸乡镇污水处理厂和中州渠人工湿地建设。

  综合整治,持续改善环境

  强化涧河、瀍河、中州渠等综合治理工程,开展伊洛河流域污染源专项整治,确保各级考核断面达到规划目标。继续对各饮用水源地保护区进行环境综合整治,坚决依法拆除饮用水源保护区内污染、破坏水源的设施。

  抓好重金属企业、化工企业综合整治,推进非电行业脱硫,开展矿山采选企业环保专项行动。今年,要对我市所有生活垃圾填埋场逐个检查,保障生活垃圾填埋场正常运行,达到后期维护管理期间的污染控制要求。

  让农村环境更好

  加大对农村环境保护的投入,帮助支持栾川县争创省级和国家级生态县,督促偃师市、新安县、汝阳县、孟津县完成生态县(市)年度创建任务。

  在20个村庄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加快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建立“村收集、乡运输、县处理”的生活垃圾处理机制,提高无害化处理水平。

  启动乡镇污水处理厂示范工程试点建设,分别在栾川、偃师、嵩县、洛宁、宜阳等县(市)选择4至6个乡镇开展试点工作。

  副市长沈庆怀、市长助理罗慧参加会议。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