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006版:国内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郑民生一审被判处死刑
莆田市长坠楼身亡
我国首辆高速磁浮
国产化样车在成都交付
海南“豇豆事件”
相关责任人被问责
王家岭矿难遇难人数上升至20名
广告
广告
洛阳18家公立医院
为改革试点
海南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0 年 4 月 9 日 星期    【打印】  
公立医院改革试点推进顺利
洛阳18家公立医院
为改革试点
  新华社南京4月8日电 公立医院改革国家联系试点城市工作会议7日至8日在江苏省镇江市召开。卫生部副部长、国务院医改办副主任马晓伟在会上指出,公立医院改革试点是医改的攻坚战,各试点城市要从深化医改的全局出发,深刻认识公立医院改革试点的重大意义,积极稳妥、扎实有序地推进试点工作。

  目前,鞍山、上海、镇江、深圳、七台河、马鞍山、遵义、昆明8个城市区划内所有二级以上公立医院都参与试点工作。芜湖、洛阳、鄂州、株洲4个城市在全部或部分市属医院中进行试点,其中洛阳选择资产属市政府的市区18家公立医院为试点。宝鸡市选择3所市级、3所县级公立医院先行试点。潍坊市以实施公立医院集团化运营为切入点,选择城区和青州市、诸城市开展试点工作。西宁市则选择青海省人民医院、西宁市第一人民医院、湟源县人民医院、湟源县中医院为试点医院。

  目前16个公立医院改革国家联系试点城市正在紧张推进各项准备工作。截至3月底,各试点城市都建立了试点组织领导和工作机制。其中,潍坊、芜湖、马鞍山、洛阳、鄂州、株洲6个城市由市长任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鞍山、镇江、七台河、芜湖、洛阳、遵义、宝鸡7个城市召开了市委常委会议和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工作。

  马晓伟要求,国家联系试点城市应重点抓好对缓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作用直接、产生效果好、易于操作的任务,并作为公立医院改革的基础性工作。要优化公立医院结构布局,统筹城乡医疗事业发展,建立医院与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分工协作机制;要加强内部管理,改善医疗服务,方便群众看病就医;要规范化培训合格的住院医师和全科医师。在改革公立医院补偿机制、治理机制和管理体制等方面推进体制机制创新。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