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006版:国内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郑民生一审被判处死刑
莆田市长坠楼身亡
我国首辆高速磁浮
国产化样车在成都交付
海南“豇豆事件”
相关责任人被问责
王家岭矿难遇难人数上升至20名
广告
广告
洛阳18家公立医院
为改革试点
海南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下一篇4  
2010 年 4 月 9 日 星期    【打印】  
福建南平“3·23”砍杀学童凶犯昨日受审
郑民生一审被判处死刑
表示不服要上诉 受害家属已领取社会救助金每户26万多元
  庭审现场。 (新华社发)
  新华社福州4月8日电 福建省南平市中级人民法院8日公开开庭审理了南平“3·23”恶性杀人案件并作出一审判决:被告人郑民生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一审判决后,郑民生表示要上诉。

    作 案

  动 机

  恋爱失败 行凶杀人

  法院经审理查明,被告人郑民生因屡次恋爱失败,又与同事和家人不和,遂悲观厌世,进而产生行凶杀人的恶念,并选择小学生为作案对象。

  3月23日7时20分左右,正逢孩子上学的时间,南平实验小学门口,郑民生连续砍伤砍死13名小学生,其中8名孩子死亡,5名孩子受伤。目前在医疗专家的全力抢救下,5名受伤学生均已脱离生命危险。

  3月24日,公安机关以涉嫌故意杀人罪依法向检察机关提请批准逮捕郑民生。3月27日,郑民生被当地检察机关正式提起公诉。

    受 害

  家 属

  已领救助金26万多元

  记者从福建南平市政府获悉,“3·23”恶性杀人案件善后处置工作仍在积极进行,目前南平市已向蒙难的8位学生家庭每户发放社会救助金26万多元。

  据介绍,蒙难的8位学生遗体于3月27日上午全部火化,南平市政府通过善后处置组对蒙难的8位学生家庭每户发放“社会救助、人文关怀”费26.25万元。

  此外,4月2日和4日,南平市教育局、市妇联、团市委、市关工委、南平实验小学共同组成慰问组,对南平实验小学8位蒙难学生家长再次进行逐户慰问,每户送上慰问金5000元,加上之前教育部、福建省教育厅、南平市教育局的慰问金每户计12000元。

    受 伤

  学 生

  已脱离生命危险

  目前,5名受伤学生全部安排在南平市第一医院接受专门治疗,已有4名转入普通病房监护,1名仍在ICU病房接受治疗,但已脱离了生命危险。

  据介绍,南平实验小学为受伤学生制订了补课方案,补课采取年段长负责、班主任牵头、学科教师共同配合参与和“当面辅导、一对一”的方式进行,确保受伤学生的功课不因受伤而落下。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