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006版:国内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郑民生一审被判处死刑
莆田市长坠楼身亡
我国首辆高速磁浮
国产化样车在成都交付
海南“豇豆事件”
相关责任人被问责
王家岭矿难遇难人数上升至20名
广告
广告
洛阳18家公立医院
为改革试点
海南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0 年 4 月 9 日 星期    【打印】  
王家岭矿难遇难人数上升至20名
井下险情排除 恢复正常抢险作业
  新华社山西乡宁4月8日电 记者从王家岭煤矿事故抢险指挥部了解到,截至8日20时,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井下仍有18名工人被困,目前排水搜救工作仍在全力进行。

  8日上午一度出现的井下第一搜救点顶板漏水的险情已经被排除。技术人员在现场勘察后,指挥部已命令抢险人员将上层巷道临时水坝移开,离开上下巷道交叉点一定距离重新筑坝,处置措施很快见效,原有漏水处不再渗漏。目前险情已被排除,300多人的抢险救援队伍又恢复了正常作业。

  8日上午,由于第一搜救点出现顶板漏水,水压力很大且流量较大,现场指挥部紧急分析后认为,遵照科学救人、严防发生次生事故的原则,下令井下几百名工作人员暂时撤到安全地带,确保万无一失。

  又讯 王家岭煤矿透水事故维稳善后工作组副组长、中煤集团副总经理洪宇在昨日上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通报说,事故善后维稳工作正稳步推进,等到获救工人身体状况恢复到一定程度后,将有序组织家属去医院进行探望。

  洪宇说,事故发生后,抢险救援指挥部成立了维稳善后工作组,组织人员通过四种渠道及时摸清被困人员情况。经多次核实,153名被困人员来自全国15个省份,其中山西81名、河南32名、湖南13名、河北10名、其他省份17名。目前650多名家属已被妥善、就近安排在河津、稷山、新绛、翼城、侯马等地。获救的115名被困工人,目前正按照医疗救治预案和各自情况,在河津与太原的五家医院接受治疗。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