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007版:国 内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美国没有资格 冒充世界“人权法官”
必须重视并保护好工业遗产
我国扩大禁止从日本进口食品范围
我国成功完成首次井下避难设施载人试验
首次检测出 含极微量放射性铯
“中国环保小卫士”
洛阳网广告
我国成功发射 第八颗北斗导航卫星
我国已跃居第三大 入境旅游接待国
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
炉霍县发生5.3级地震
“鱼头列车”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1 年 4 月 11 日 星期    【打印】  
我国成功发射 第八颗北斗导航卫星
  新华社西昌4月10日电 10日4时47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甲”运载火箭,成功将第八颗北斗导航卫星送入太空预定转移轨道。这是一颗倾斜地球同步轨道卫星。这次发射是今年北斗导航系统组网卫星的第一次发射,也是我国“十二五”期间的首次航天发射。

  这次北斗导航卫星的成功发射,标志着北斗区域卫星导航系统的基本系统建设完成,我国自主卫星导航系统建设进入新的发展阶段。这颗卫星将与2010年发射的5颗导航卫星共同组成“3+3”基本系统(即3颗GEO卫星加上3颗IGSO卫星),经一段时间在轨验证和系统联调后,将具备向我国大部分地区提供初始服务条件。今明两年,我国还将陆续发射多颗组网导航卫星,完成北斗区域卫星导航系统建设,满足测绘、渔业、交通运输、气象、电信、水利等行业以及大众用户的应用需求。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