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007版:国 内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美国没有资格 冒充世界“人权法官”
必须重视并保护好工业遗产
我国扩大禁止从日本进口食品范围
我国成功完成首次井下避难设施载人试验
首次检测出 含极微量放射性铯
“中国环保小卫士”
洛阳网广告
我国成功发射 第八颗北斗导航卫星
我国已跃居第三大 入境旅游接待国
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
炉霍县发生5.3级地震
“鱼头列车”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1 年 4 月 11 日 星期    【打印】  
我国扩大禁止从日本进口食品范围
  据新华社北京4月9日电 (记者 朱立毅)为确保日本输华食品、农产品的质量安全,国家质检总局8日晚再次发布公告,扩大禁止从日本进口食品、农产品的品种和产地范围,进一步加强检验检疫监管。

  鉴于日本福岛核泄漏事故对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的影响范围不断扩大、影响程度不断加重,世界上很多国家和地区也在不断加强防范措施,质检总局要求,自8日起,禁止从日本福岛县、群马县、枥木县、茨城县、宫城县、山形县、新潟县、长野县、山梨县、琦玉县、东京都、千叶县等12个都县进口食品、食用农产品及饲料。

  质检总局要求,进口日本其他地区生产的食品、食用农产品及饲料,在报检时须提供日本政府出具的放射性物质检测合格的证明、原产地证明。各地检验检疫机构要对进口的食品、食用农产品及饲料进行放射性物质检测,合格后方可进口;不合格的,要按规定予以公布。

  在此前的3月24日,质检总局曾发布公告,要求各地检验检疫机构进一步加强对日本这些县生产的其他输华食品、农产品中放射性物质浓度的检测,防止受放射性污染食品、农产品进口。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