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007版:国 内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美国没有资格 冒充世界“人权法官”
必须重视并保护好工业遗产
我国扩大禁止从日本进口食品范围
我国成功完成首次井下避难设施载人试验
首次检测出 含极微量放射性铯
“中国环保小卫士”
洛阳网广告
我国成功发射 第八颗北斗导航卫星
我国已跃居第三大 入境旅游接待国
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
炉霍县发生5.3级地震
“鱼头列车”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1 年 4 月 11 日 星期    【打印】  
我国成功完成首次井下避难设施载人试验
  4月10日,参加试验的人员即将出舱。当日,我国首次井下避难设施载人现场验证试验在山西省潞安集团常村煤矿顺利完成。由矿工、救护队员、科研人员等组成的80名试验人员,在井下470余米的常村矿N3永久避难硐室完成了48小时模拟灾变环境密闭现场试验。

  据了解,永久避难硐室是当灾害发生、人员无法撤出时,为防止有毒、有害气体的侵袭而设立的避难场所。常村矿N3永久避难硐室长39m,宽3.5m,高3.05m,可提供80~100人避难所需。试验人员可通过室内的通讯系统与地面指挥中心联系,并进行双向视频对话。该试验成功验证了避难硐室内供氧系统运行的可行性和可靠性,检测了各类设备仪器的运行状态和环境参数,能够进一步提升煤矿井下避难设施的安全防护技术和水平,不断促进以矿用救生舱、井下避难硐室为核心的矿井新型安全防护体系建设。

  (新华社发)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