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006版:社 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夏天要提前来?
隋唐洛阳城
南北沟通的桥梁 东方世界的中心
广告
形象顾问:美丽使者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下一篇4  
2011 年 4 月 27 日 星期    【打印】  
25日,宜阳、伊川 最高气温达到36.2℃——
夏天要提前来?
  本报讯 虽然离“立夏”还有一阵子,但洛阳仿佛已进入盛夏:25日,宜阳、伊川两县最高气温都达到36.2℃。夏天要提前来了吗?

  “这几天我市受西北气流影响,天空晴朗少云,所以气温升得特别快。”市气象台专家说,目前正处于春夏交替时节,太阳一照,我市的最高气温很容易就超过30℃。

  市气象台统计的数据显示,我市一般要到5月下旬才真正进入夏天。我市夏天最高气温多出现在宜阳、伊川、市区、偃师、嵩县等地,这是因为这些地方都属于喇叭口地形,在同样的大气环流背景下,这些地方更容易升温。

  从今天开始,随着一股弱冷空气的到来,我市气温会略有下降。今天,最低气温11℃至15℃,最高气温27℃至29℃;明天最高气温28℃左右;后天受高空低槽影响,下午到夜里我市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戈晓芳 姬鸿丽)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