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005版:财 经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SUV风刮进洛阳
香蕉身价翻跟头 开始流行论根买
五一未到
汽车租赁先火
洛阳网广告
中铝洛铜成为 日本空调企业供应商
“金”凤凰 为何青睐洛阳?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2011 年 4 月 27 日 星期    【打印】  
2008年至今,27家外地金融机构进驻我市——
“金”凤凰 为何青睐洛阳?
  核心提示

  2010年,浦发银行、招商银行、国泰君安证券、海通证券、国都证券、民生证券、浙商保险、标准人寿等8家外地金融机构进驻我市。2008年至今,我市从外地共引进6家股份制银行、14家保险机构、5家证券公司及组建2家村镇银行,总计27家金融保险机构,金融体系得到不断完善。这些外地银行为何选择了洛阳?

  “请进来”为洛阳金融业发展注入新鲜血液

  外地金融机构的引进,不仅激活了洛阳金融市场,而且成为洛阳经济社会发展的“助推器”。

  据统计,去年全年,我市金融机构贷款余额1113.88亿元,较年初新增246.84亿元,增长28.5%,占全省新增贷款的10%,各项贷款增量位居全省第2位、增幅位居全省第3位。

  市金融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引进省外的金融机构,为洛阳金融业发展注入了新鲜血液,这些金融机构也为本地企业提供了充分、全面的金融服务。去年我市共组织3次大型银企洽谈会,累计签约项目2636个,签约资金359.56亿元。同时,我市各金融机构还积极做好对中小企业的信贷支持,截至2010年底,各金融机构共对辖区中小及民营企业贷款余额401.79亿元,较年初新增136.62亿元,增长47%。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加大协调和服务力度,围绕构建区域性金融中心,大力引进境内外银行、证券、保险、战略投资者和金融服务平台等各类金融机构,繁荣我市金融业。

  洛阳受到国内金融机构青睐

  兴业银行洛阳分行相关负责人分析认为,国内金融机构青睐洛阳的原因包括:洛阳有着雄厚的工业基础,在建的大工业项目很多,民营企业发展迅猛,融资需求巨大;另外,居民收入的不断提高也使银行在居民市场领域潜力巨大。

  洛阳银行相关负责人说,随着股份制商业银行不断进入洛阳市场,一方面使洛阳本地银行面临的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另一方面促使本地银行通过学习外地先进的经营管理理念,进一步提升整体发展能力,不断拓展新的客户群体。

  “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是经济发展的晴雨表、度量衡和风向标。实现福民强市总体目标、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推进中原经济区建设都离不开金融的有力支撑。”市金融办相关负责人说,我市将加大对引进金融机构的政策扶持力度,加大宣传推介,加强协作配合,简化办事程序,以优质的服务吸引更多外地金融机构走进洛阳。

  本报记者 李迎博 实习生 邱新艳

  相关链接

  金融机构“走出去”战略实现新跨越 

  2011年以来,我市金融机构也开始加快跨区域发展步伐。

  3月29日,由洛阳银行发起成立的深圳南山宝生村镇银行,在深圳市南山区科技园正式开业。这是我省城市法人金融机构成立的第一家跨省村镇银行,也标志着洛阳地方金融机构“走出去”战略实现了新的跨越。

  2007年至今,洛阳银行把跨区域经营作为一个重要战略方向。2007年10月16日,洛阳银行在新安县开设支行,成为省内首家跨区域经营的城商行;2008年6月16日,洛阳银行率先成立河南省首家村镇银行——栾川民丰村镇银行;2009年12月26日,洛阳银行首家异地分行郑州分行成立,成为全省城市商业银行首家异地城市银行……通过积极谋划跨区域发展布局,延伸金融服务网络,扩大自身影响力,洛阳银行在全省城商行中创造了多个第一。

  洛阳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5年,洛阳银行的分支机构将覆盖洛阳全部县(市)区,在省内其他城市再设若干家分行。另外,以河南为依托,将机构延伸到区域经济相对发达的省外城市,使洛阳银行成为“立足洛阳、辐射中原、面向全国”的区域性城商行。                                        (迎博)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