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005版:财 经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SUV风刮进洛阳
香蕉身价翻跟头 开始流行论根买
五一未到
汽车租赁先火
洛阳网广告
中铝洛铜成为 日本空调企业供应商
“金”凤凰 为何青睐洛阳?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1 年 4 月 27 日 星期    【打印】  
五一未到
汽车租赁先火
  本报讯 离五一小长假还有几天时间,市区汽车租赁已经火了起来。

  “今年租车火得早,而且租期长,租小排量轿车的人占大多数。”某汽车租赁有限公司的刘伟介绍,他们公司40%的轿车和45%的商务车都已被预订。

  据了解,每年五一都是汽车租赁的高峰期,但今年汽车租赁生意明显好于往年。业内人士分析原因有二:一是牡丹文化节来洛游客带火了租车业;二是油价持续上涨,养车成本增加。

  虽然生意火爆,但租车的价格并没有上涨。据中州西路青岛路口一家汽车租赁公司负责人金崇妹介绍,本田雅阁、别克君越的租金是每天360元;帕萨特、雪佛兰的租金是每天260元;本田飞度、捷达的租金是每天180元;8座现代瑞丰等商务车日租金在400元左右……租车价格和春节期间的价格基本相同。

  各汽车租赁公司对所租车辆日行公里数多限制在300公里内。日行超过规定公里数的,每公里加收0.8元到1.5元不等的费用。

  “消费者在租车时一定要选实力强、规模大、信誉好的汽车租赁公司。”河南大进律师事务所律师谢亮说,有实力的汽车租赁公司车辆手续齐全,并且车辆保险也投的多为“全险”,即使消费者在租车期间出了事故,正当权益也有保障。

  谢亮提醒消费者,在租车时,要签订书面合同,除要对所租车辆的日租价格、日里程、租车天数的计算方式写清外,还要对车辆的保额、保险理赔程序、责任划分、修理费的分担额度以及违章处理方式等进行书面约定。

  有着多年租车经验的市民肖少华建议:尽量选择自己比较熟悉的车型,并对所租的车辆进行仔细查验,看车体有无划痕、车灯是否完整、车锁是否正常;打开引擎盖,查看制动液、冷冻液、润滑油等是否缺失,油表、刹车、空调的运行是否正常。

  另外,不同的汽车租赁公司对租车天数的计算方式不一样,消费者一定要了解清楚,比如“1天”是截至12时还是零时。     (武逸民)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