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003版:福民强市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向“城镇化”要“幸福”
考察归来话发展
高效快捷做好工作 扎实推进国企改革改制
汽车长途客运
东站加紧建设
我市“TD无线城市”项目进展顺利
洛阳网广告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1 年 4 月 27 日 星期    【打印】  
我市“TD无线城市”项目进展顺利
  【项目名称】中国移动3G(TD-SCDMA)网络领先试点城市洛阳扩容工程

  【投资总额】约14亿元

  【项目概况】作为洛阳市创建“无线城市”的基础工程之一,2010年,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将我市列为TD网络领先试点城市,计划通过新建1477座TD基站,在城市区、各县(市)城区及干线公路范围内完成3G(TD-SCDMA)网络覆盖,优化我市移动3G通信质量,进一步满足用户的高质量通话及高速数据传输需求。

  【项目进度】该项目已于2011年1月21日完成建设,进入网络优化阶段,目前已经完成99%站点的单独试验和9个分区的局部优化,同时,先后进行16轮全网性优化。截至目前,洛阳TD网络各项性能指标均处于较好水平,接通率99.65%,2G和3G网络切换成功率达99.05%,网络覆盖区域均已达到业务开放标准。

  【现场声音】“随着我市手机用户规模的扩大,手机用户对通信网络的需求越来越多,对网络速度的要求越来越高。必须对现有移动通信网络进行扩容,满足客户的通信需求。”移动洛阳分公司网络部项目负责人表示,TD是我国通信百年史上,第一个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际标准,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加快发展TD,对确保国家信息安全,促进产业结构调整意义重大。

  该负责人表示,TD网络扩容工程是我市目前正在建设的无线城市的重要内容之一,基站布局密度的增加,可以有效保障移动网络通信质量和上网速度需求。我市成立了TD重点工程建设领导小组和TD项目首席服务官工作小组,通过召开联席会,解决TD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加快推进TD项目建设进度,并在全国率先以文件形式要求,开放党政机关办公楼楼顶支持TD建设。目前我市TD建设突飞猛进,走在了全省乃至全国的前列。

  据介绍,今年移动洛阳分公司将进一步扩大TD覆盖范围和覆盖深度,计划投资2.8亿元,规划建设280个TD站点。我市的TD网络覆盖范围将大大延伸,城市区和偃师等10个县(市)区城区均实现3G网络覆盖。

  【后期展望】TD网络扩容完工,将为我市“TD无线城市”和“感知洛阳”项目打下坚实的网络基础,对提高洛阳信息化领先程度创造有利条件。同时,我市还可以利用TD无线宽带优势,深度开发各相关领域的信息化应用,加速推进我市工业化与信息化融合,拉动洛阳相关产业发展。

  记者 李东慧 通讯员 沈会阳 王好营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