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011版:国 内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坚持现行生育政策
切实稳定低生育水平
支持农民进入 社区街道直销蔬菜
国防部正式建立例行记者会制度
让社保基金保值增值
中国企业对外投资 累计达2600亿美元
台湾小火车翻车已造成5名大陆游客罹难
洛阳网广告
李炳才赴台 吊唁连战之母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1 年 4 月 28 日 星期    【打印】  
中国企业对外投资 累计达2600亿美元
  据新华社北京4月27日电 (记者 刘铮 王希)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董松根27日说,近年来中国企业“走出去”步伐明显加快,截至2010年年底,中国企业对外直接投资累计达到2600亿美元。

  国家发展改革委外资司司长孔令龙指出,中国对外开放战略已经由“引进来”为主,向“引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转变。中国企业进行投资的地区和国家已经达到177个,在境外设立了1.3万家企业,目前年度投资规模已经接近600亿美元,居全球前5位,在发展中国家排名第一。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的最新调查显示,中国企业对外投资的意愿比较强烈。亚洲、欧洲和北美是中国企业投资最为集中的地区,而非洲已经成为吸引中国企业投资的新的热点地区。融资困难和缺乏国际经营管理人才是制约中国企业对外投资的主要因素。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