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011版:国 内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坚持现行生育政策
切实稳定低生育水平
支持农民进入 社区街道直销蔬菜
国防部正式建立例行记者会制度
让社保基金保值增值
中国企业对外投资 累计达2600亿美元
台湾小火车翻车已造成5名大陆游客罹难
洛阳网广告
李炳才赴台 吊唁连战之母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1 年 4 月 28 日 星期    【打印】  
让中国国防和军队建设更加开放透明
国防部正式建立例行记者会制度
首次例行记者会在京举行。记者的提问几乎涵盖了最近外界关注的所有“敏感问题”:航母、歼20试飞、网络黑客以及中美、中日、中印军事关系和上合组织军演等
  据新华社北京4月27日电 国防部27日在京举行了首次例行记者会。这表明国防部例行记者会制度正式建立。

  国防部新闻事务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耿雁生大校说,为更加及时地传播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信息,更好地向世界说明中国军队,从2011年4月起,国防部将于每月最后一周周三下午,在国防部外事办公室举行例行记者会,由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介绍情况,回答媒体询问。

  会上,耿雁生还介绍了今年中国军队高层访问情况并对记者的提问进行了回应。

  总参谋长陈炳德将于5月访美

  耿雁生说,应美军参联会主席马伦海军上将的邀请,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陈炳德上将将于5月15日至22日访问美国。访美期间,陈炳德将与马伦举行会谈,会见美军政领导人,参访美军指挥机构、部队和院校。

  中国禁止任何形式的网络黑客攻击行为,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网络犯罪活动

  针对所谓中国军队对国外进行网络攻击的问题,耿雁生说,网络黑客、垃圾邮件、病毒邮件已经成为国际互联网的公害,中国也是最大的受害者之一。中国法律禁止任何形式的网络黑客攻击行为,中国政府一贯重视网络安全,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网络犯罪活动。

  上合组织框架内联合军事演习为震慑“三股势力”、促进各成员国军队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耿雁生说,上合组织框架内的双边和多边联合军事演习,是上合组织防务安全领域合作的重要内容之一,至今已举行了7次。实践证明,联合军事演习对震慑“三股势力”,增进成员国军队相互了解和信任,促进各自军队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

  希望外界客观理性看待中国军队武器装备试验,不要作过度猜测和解读

  针对中国第二次试飞J—20隐形战机的问题时,耿雁生说,随着技术进步,中国军队不断发展和更新武器装备是非常正常的,这也是世界各国军队现代化建设的通行做法。新型武器装备在发展的过程中,开展系列试验工作也是正常的。

  耿雁生表示,中国发展武器装备是为了满足维护国家安全的需要,不针对任何国家和特定目标。希望外界客观理性地看待中国军队武器装备试验,不要作过度猜测和解读。

  中方坚决反对日方言论渲染 “中国军事威胁”

  针对不久前日本智库防卫研究所发布的《中国安全保障》报告和日本防卫大臣北泽俊美就中日关系发表的言论,耿雁生说,中方注意到日本防卫大臣发表的涉华言论和日本防卫研究所发布的《中国安全保障》报告。

  日方的言论无视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的客观事实,渲染“中国军事威胁”,中方对此表示坚决反对。

  耿雁生说,近年来,中日防务交流取得了一些进展,但同时也存在严重的障碍,特别是日本少数人和部分媒体恶意炒作中国军力发展,误导民众,损害了中日友好的民意基础。我们希望双方排除干扰,加深理解,增进互信,继续开展各领域防务交流,推动两国战略互惠关系的全面发展。

  中印两军关系实现新突破

  耿雁生说,近年来,中印两军关系实现新突破,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中方愿在相互尊重彼此关切、妥善处理矛盾分歧的基础上,推动两军在各个层次和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我们相信,只要本着相互尊重、互谅互让、求同存异的精神,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印两军战略互信将进一步增强,两军关系也会沿着健康的轨道向前发展。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