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007版:洛阳牡丹 富贵天下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观书画展 赏大漠石
采风名城 神游古今
洛阳网广告
牡丹节会观赏活动:吸引眼球聚人气
洁白如雪数“连鹤”
“盛唐至尊” 打造中式华宅典范
“胡红”牡丹惹人醉
郁金香牡丹园角逐“晚开品种最多牡丹园”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1 年 4 月 28 日 星期    【打印】  
牡丹节会观赏活动:吸引眼球聚人气
  核心提示

  随着近年洛阳社会经济发展,牡丹节会期间,牡丹灯会、焰火晚会、音乐喷泉等活动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观看,不仅带旺了人气,还增加了牡丹文化节的影响力。

  精彩活动吸引游客眼球

  自牡丹文化节赏花仪式启动,每晚7时30分,王城公园内大大小小的彩灯、灯组全部亮起,一时间,人流熙攘,处处欢声笑语。

  4月3日,牡丹文化节“西工之夜”焰火晚会在洛浦公园举行,高空礼花、特效中空礼花、动感花束、水上烟花等500多种近6万发礼花在洛河上空“绽放”,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当晚,西苑桥到牡丹桥之间的洛浦公园两侧,挤满了观看焰火的市民。

  “本来听说只有周末才能看到开元湖的音乐喷泉表演,没想到牡丹文化节期间天天都有,实在太美了!”来自邯郸的王女士笑着说。牡丹文化节期间每晚7点多,便有不少人聚集在开元湖畔等待音乐喷泉表演。

  观赏活动融入洛阳特色

  河南科技大学经济学院金融系讲师朱云章表示,牡丹灯展、焰火晚会、音乐喷泉,这些都是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也是市民享受城市发展成果,感受并参与庆祝牡丹盛会的一种途径。他建议扩大观赏活动的影响力,如开通夜游线路、与旅行社联合推荐等,使更多的外地游客了解并到现场观看,从而增进对洛阳的了解,进一步拉动旅游消费。

  灯会、焰火、音乐喷泉等形式的观赏活动在各地均有采用,如何突出洛阳特色?朱云章表示,今年的牡丹灯会以洛阳历史为文化背景,首场焰火晚会中也融入了牡丹花的元素,这些做法值得推广。

  记者 石蕴璞 实习生 郝一匡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