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010版:洛阳·社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农口毕业生成“香饽饽”
XP系统退役,ATM机取钱有风险?
普通高招体检将于15日至30日进行
董国辉:有勇有谋的反贪勇士
这个双休日,万人交友大会等你来
洛阳汉山国家老干部安养基地奠基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 年 4 月 10 日 星期    【打印】  
XP系统退役,ATM机取钱有风险?
业内人士:银行的ATM网络系统是一个内部封闭系统,安全性相对较高,市民可放心使用
    8日开始,微软停止对WindowsXP系统(以下简称XP系统)的技术支持,并于昨日凌晨最后一次提供了XP系统安全补丁更新。这意味着虽然XP系统可以继续用,但已缺乏安全性,也不能再进行更新。昨日有读者来电反映,目前不少银行的ATM(自动取款)机使用的是XP系统。XP系统退役后,ATM机取钱会有安全风险吗?

    “ATM机内部是一台电脑,和所有电脑一样,ATM机里的电脑也有操作系统。”我市某国有银行相关人士说,目前市面上各银行ATM机使用的操作系统多为XP系统,XP系统停止更新后,将使银行面临升级操作系统的压力。不过,目前并不会对ATM机安全性造成影响,用户不必担心。

    该人士表示,银行的ATM网络系统是一个内部封闭的系统,并不与外界网络相连接,安全性相对较高。同时,其USB等输入接口被封锁了,无法通过外接设备植入木马病毒或篡改系统配置。

    另外,目前许多银行ATM机只是通过XP系统进入其操作界面,内部都有由各银行结合自身特点研发出的安全操作程序。以工行洛阳分行的ATM机为例,XP系统只是其ATM网络系统的一个操作平台,主要的操作系统由其总行提供,总行会定期对主要操作系统进行安全升级。

    本报记者 戈晓芳 见习记者 陈曦

3上一篇  下一篇4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