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009版:人文河洛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传承仿古工艺 演绎彩陶之美
打 秋
好来历上戈红富士苹果倾情上市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14 年 12 月 1 日 星期    【打印】  
好来历上戈红富士苹果倾情上市
香味馥郁 果肉细脆 酸甜可口 嚼而无渣

    
    ■产品规格:

    ●好来历上戈红富士精品80装,

    每箱15个,亲民价75元

    ●好来历上戈红富士精品75装,

    每箱24个,亲民价78元

    如果说灵宝寺河山苹果是大家闺秀,那么洛宁上戈的苹果就是小家碧玉。两个产区的苹果共生崤山山脉,但上戈居于山之阳面,由于上戈起步发展晚,所以名声小,一直“知音难遇”。

    不过既然是咱自己家乡山水孕育出来的天然好果,好来历又怎能错过?11月7日,好来历一路溯源,来到洛宁县的上戈苹果生长基地进行寻鉴。

    自然优势 得天独厚

    洛宁县地处豫西山区、洛河中游,地形地貌呈“七山二塬一分川”,四季分明,雨量适中,光照充足,无霜期长,土壤肥沃,是全国最佳林果适生区之一,先后获得“国家优质苹果生产基地县”“国家无公害水果基地县”等荣誉称号。

    而以上戈镇为中心的上戈果区,又是这片区域中的最佳优生带,这里海拔较高,昼夜温差大,弱酸性的土壤非常适宜苹果栽培,此外,还拥有适合苹果生长的7项气象指标,是林果界公认的苹果优生区。

    正是由于上戈果区拥有苹果适生最适宜的自然条件,勤劳的上戈人民,因地制宜,将当地耕地面积的70%以上用于苹果种植。

    政府扶持 管理科学

    上戈镇大面积种植苹果始于20世纪80年代,上戈人非常重视学习先进科学的种植管理技术,并不断引进国内先进优良品种进行种植。这也是上戈苹果种植起步虽晚,但能后来居上、享誉省内外的重要原因。

    得益于政策引导扶持,上戈苹果自1998年以来连续16年被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认证为绿色食品,在全省同类果品行业中仅此一家。2013年,上戈苹果成功通过农业部中国农产品原产地地理标志认证,2014年成功入选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成为我市首个入选该名录的农产品。

    品质超群 口感一流

    香味馥郁、酸甜可口,上戈苹果的真正内涵,唯留唇齿之间。与好来历合作的洛阳荣阳果业经理张海军介绍,上戈苹果一口咬下去,果汁就像溢出来了一般,满口的湿润,由于质地细腻、纤维少,嚼在口中也不会留渣。

    上戈红富士苹果本身内在品质好且耐贮耐运,同时根据洛阳市农产品安全检测中心的检测结果,荣阳果业上戈红富士苹果样本相关数据全部达到国家标准,因此被允许纳入好来历洛阳优质生活必需品保障平台进行销售。即日起,广大市民均可到好来历各区域专卖店免费品尝并购买。

    谢娜娜 赵卓 文/图

3上一篇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