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1版:首版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5年4月18日 星期

中色科技实施“互联网+”战略
在洛打造有色金属加工工业公共技术服务平台

本报讯 (记者 赵志伟 通讯员 赵冬琴)“互联网+”扑面而来,实体经济如何自我突破,实现与互联网的融合?以设计、装备研制、科研及其成果产业化为主营业务的高新技术企业——中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色科技”)在新常态下,正努力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互联网+”之路。

近日,中色科技有色金属加工工业公共技术服务平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正式签署,中色科技将联手河南科技大学材料学院、中铝洛阳铜业有限公司、中铝河南铝业有限公司、洛阳龙基铜业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推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与现代制造业“联姻”。

对于此次“联姻”,中色科技副总经理李忠良提出了整体构想,即在备品备件、技术服务、远程检测、设备维保四大业务板块中,应用以移动互联网技术、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为代表的新技术,在洛阳建设有色金属加工工业公共技术服务平台。

根据计划,中色科技将以自有信息化能力为支撑、以装备业务板块为基础,于2015年9月完成网络平台搭建,届时,将形成四个功能板块:整合资源,打造互联互通的备品备件电商服务平台;根据客户需求,提供产品研发、产品检测、技术培训、项目管理咨询、工艺管理等技术服务;远程检测诊断服务;设备维保服务。

“打造有色金属加工工业公共技术服务平台,旨在整合社会资源,用互联网线上技术,提高线下资源的利用率,服务平台内企业,为平台内企业创造价值。”中色科技总经理周百泉说。

中色科技自2014年开始,已分别以科技服务、工业技术服务为切入点,与行业内企业合作,共同搭建科研服务和工业技术服务平台,服务内容包括协同创新、产品开发、提质提效、节能减排、改造升级、检修维保、备品备件等,在为客户创造价值的同时,努力把中色科技打造成为有色加工行业提供整体解决方案的技术服务商。

据悉,此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使中色科技已签约合作伙伴达到14家,预计到今年年底,该平台的合作企业将达到100家。

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中色科技作为行业顶级的设计院,通过这一战略部署促进产学研合作的深度融合,可以大幅降低企业的生产成本,实现院所、企业与高校的共赢。

“互联网+工业技术服务”,以其崭新的发展模式、广阔的市场空间,有望成为中色科技发展的新引擎。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