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1版:生 活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6年3月22日 星期
漫 忆
唯美的怀念
□张文艳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就喜欢说“从前”了,好像随着年龄的增长,需要回忆的事情滔滔不绝地涌到嘴边,用“从前”开头是最美好、最富有诗意的表达,说的时候,语气中满是怀念,满是陶醉。

时光真是一位高明的诗人,把过去谱写成一首长长的抒情诗,让我们用余下的时光来吟诵。当一段时光被推到岁月深处,我们只能遥望时,细节被忽略掉,故事的轮廓被朦胧化,只剩下一个唯美而浪漫的背影,盘踞在脑海里,时不时地冒出来,让你不回忆都不可能。也许,我们在拥有的时候是漠然的,只是随其自然地作为当局者,可等到一切成为往事,才恍然觉得珍贵,时不时地用从前来把它追忆。零落成泥碾作尘,只有香如故。时光如落花,盛开时我们忽略了它的美,反而在它凋落之时又嗅到了余香。

我们珍惜和怀念过去的时光,追忆似水流年,过去的一切都成了最美的往事。怀念曾经毫无顾忌地笑、曾经畅所欲言地聊,曾经一起走过的点点滴滴,风风雨雨;曾经的失败和挫折,现在说来是一种经验的积累;曾经痛苦的往事,现在想来是一种超脱;曾经幸福的时光,现在一边回忆一边再一次满满地享受;曾经的成功和喜悦,现在把它当作一种付出后大彻大悟的满足。

随着时光的流逝,此刻我们经历的时光,将来都会变成从前,而那过去了的,都将成为亲切的怀念。

夕阳暖黄的傍晚,我独自走在河边的小径上,微风吹过我的脸颊,凉凉的带着湿气,我捡起地上零落的柳叶,轻轻地放到河里,它们像小船一样飘向远方,带走了我的梦,带走了我梦中的思念,我想,我还是多放一些吧,多年后,此刻的回忆也会更多一些,更长久一些。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