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2版:洛阳·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6年5月12日 星期

整合优势资源
助力脱贫攻坚



本报讯 (首席记者 孙自豪 通讯员 李民超)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市级领导分包乡镇脱贫攻坚工作的总体安排,日前,洛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大伟、院长程相朝带领学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联系分包的栾川县重渡沟管委会、狮子庙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重渡沟管委会是李大伟联系分包点,共有5个贫困村、1385名贫困人口。李大伟在调研座谈过程中强调,要摸清底数,做到精准识别、科学分类,因户施策、因人帮扶;要厘清思路,结合上级扶贫政策,制订切实可行的工作规划;要落实措施,将上级脱贫政策、资金、项目落实到位,把帮扶措施弄准确、搞具体,做到可执行可操作,能够出效益、见实效;要明确责任,按照市委要求,落实县乡党委、政府和帮扶部门、驻村干部以及村“两委”班子的责任,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完成,早日实现脱贫目标。

狮子庙镇是程相朝联系分包乡镇。程相朝表示,要充分发挥洛阳职业技术学院的旅游、烹饪等专业优势和职业教育优势,搞好对接,精准施策,帮助贫困村发展生态旅游和水产养殖;联系河南科技大学水产养殖专业在瓮峪村建立水产研究基地,并针对有初高中毕业生的贫困户家庭,采取减免学费的办法,培养有一技之长的适用型职业技术人才,实现培养一个职业技术人才、脱贫致富一个家庭的目标。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