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1版:首版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6年7月16日 星期
市委印发通知要求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
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本报讯 日前,市委印发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通知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思想深刻、内涵丰富,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体现了我们党作为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深邃的战略思考、强烈的责任担当、深沉的忧患意识、真挚的为民情怀,是全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政治宣言,是党的重要理论创新成果,是马克思主义在当代中国的丰富和发展,是指引我们党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纲领性文献。认真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对激励和动员全市广大党员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加快推进“9+2”工作布局、实现“四高一强一率先”奋斗目标具有重大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把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

通知要求,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深入领会讲话对我们党95年光辉历程、伟大历史贡献和宝贵经验的深刻总结;深入领会讲话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对全党提出的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8个方面要求;深入领会讲话关于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全党关注关心关爱青年的深刻论述。

通知要求,要认真做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摆上议事日程,贯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过程,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提出明确要求,迅速在全市掀起学习宣传热潮。要精心组织学习。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要把讲话精神作为学习的重要内容,科学制订学习方案,及时组织开展专题研讨,力求学深学透、融会贯通。要深化研究阐释。围绕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列出一批重点选题,组织力量深入研究,推出一批有深度、有分量的研究成果。要加强宣传引导。宣传部门、组织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把讲话精神宣传好,把干部群众学习组织好。

通知强调,要切实抓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党的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深刻理解精髓要义,尤其要深刻理解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要把学习讲话同做好我市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以讲话精神为指导,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厚植发展优势,着力补齐短板,把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不断增强洛阳的综合实力,坚持深化改革开放、不断激发洛阳发展的动力活力,坚持稳步推进民主法治建设、不断凝聚发展的正能量,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增加公共服务供给,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努力让全市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本报记者)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