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1版:首版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6年7月16日 星期

古城快速路一期工程拟8月开工
西苑桥南至东环路将分段采用多种快速路断面施工,16对港湾式公交站点平均距离0.8公里
东环路与古城快速路立交效果图
孙辛路立交桥效果图
西苑桥—古城快速路效果图
阅读古城快速路设计方案意见征集情况及相关回复全文,请扫描二维码
短网址:http://shouji.lyd.com.cn/n/573004

本报讯 (记者 李东慧 通讯员 陈杰)昨日,记者从市住建部门获悉,古城快速路通过本报等媒体公开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已正式结束,规划部门已经将相关建议进行了吸纳完善,古城快速路一期工程拟于8月正式开工。

按照市委城市工作会议提出的“开门办规划”的新要求,市城乡规划局在7月4日至7月10日通过本报等主流媒体、市城乡规划局网站、洛阳博物馆等对古城快速路设计方案进行公示,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和建议,部分意见和建议已经吸纳到古城快速路的修改方案中。

市住建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交通需求和投资规模,古城快速路将分两期实施,其中一期实施西苑桥南至东环路段,二期实施孙辛路至西苑桥南段。

采用三类快速路断面分段建设

根据专家、市民所提意见和建议,古城快速路建设综合考虑交通需求、景观需求和规划控制等因素,最终确定选择三类快速路断面建设。

——“地面快速路+两侧辅道断面”,西苑桥以西和龙门大道以东部分主要采用这种平行地面快速路模式建设,仅在古城快速路与长夏门街、汇通街交叉口设置两处下穿隧道。这种方案道路与周边景观相融和,适用于古城快速路东西两段施工。

——“高架道路+地面辅道断面”,在西苑桥南至王城大道采用高架快速路模式建设。高架道路两侧沟通方便,辅道布置较为灵活、通行能力较强,将有效提升该段道路通行能力。

——“地下快速路+地面辅道断面”,王城大道至龙门大道采用这种地下快速路方式,可以最大限度地减少对隋唐遗址景观带的影响。采用该方案,道路将与古城快速路北侧隋唐遗址景观有效融合,尤其是噪声控制方面较好,可以减少对周边住宅区的影响,同时排水系统将按照30年一遇的防洪标准优化设计。

在本次公示期间,不少市民提出希望扩大古城快速路建设区域,尤其希望能向东延伸到伊滨区,带动伊滨板块发展。

对此,市规划部门负责人表示,古城路在第四期城市总体规划中向西和向东均有相关规划,进一步密切与洛龙科技园区、伊滨区的交通联系,目前已完成专项规划编制工作,未来将根据需要延长。此外王城大道快速路、牡丹桥向南打通(聂泰路)、南昌路与滨河北路交叉口立交等相关道路建设正在进行前期方案论证。

沿途设置8处人行过街天桥或通道

针对不少市民提出的“希望提升道路通行能力”的建议,市规划部门表示,古城快速路将严格按照城市快速路的标准进行设计,各类配套设施一步到位。根据交通预测,现有规划的“双向六车道主车道+双向六车道辅道”的断面完全可以满足近期和远期交通需求。

根据专家和市民意见,设计方案从提升道路通行能力和方便沿线居民出行考虑,细化和优化了主路主入口系统的设计,在金城寨街、厚载门街等交通流量大的路口增加两条辅道车道。

为方便快速路两侧行人通过,本次规划在古城快速路与杜预街、宇文恺街、张衡街、龙翔街等交叉口附近设计了4处连接洛浦公园的天桥;在古城快速路与金城寨街、关圣路、唐坊街和伊洛路交叉口附近配合公交站点设置4处过街通道;在高架和地下道路段的地面辅路上,保留有13个配有斑马线和安全岛等设施的信号灯控制交叉口,方便沿线居民横过马路。

同时,根据市民提出的“增加公交车站”的建议,古城快速路在地面辅道的最外侧车道设置限时公交优先车道,并将新建16对港湾公交停靠站,全线站点平均距离0.8公里,所有站点均设置了人行过街通道或斑马线,以方便市民换乘。

市规划部门负责人表示,古城快速路在设计和施工中将多策并举解决噪声污染等问题,减少对沿线居民影响。其中,工程在设计时,通过采用新工艺、新技术、新材料,将噪声污染的范围、强度降至最小;在工程结构上,将采用场外加工的钢箱梁桥结构,现场拼装,施工便捷快速,工点占地小;在工程运营期间,将合理选用消音沥青路面材料,设置隔音屏障,以减少汽车噪声对道路两侧居住区的影响。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