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1版:首版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6年7月16日 星期
投身“一带一路”战略,在马来西亚累计斩获合同金额近亿元
河南安装:“借船出海”好远航


近日,河南安装集团(下称河南安装)在马来西亚承建的马来西亚Hume二线水泥生产线项目刚刚顺利移交建设方,该公司又在马来西亚拿下两个项目。自去年至今,河南安装在马来西亚市场斩获合同额累计近亿元,成为洛阳企业投身“一带一路”战略、积极开拓国际市场的又一范例。

7月正值马来西亚旱季,在马来西亚马六甲州信义(马来西亚)玻璃项目工地上,来自河南安装的工人正在热火朝天地工作。目前,该项目窑炉钢结构安装和厂区高压供电工程的施工已陆续开展,力争在10月建成一条900T光伏太阳能玻璃生产线。

该项目的总承包商,是信义玻璃控股有限公司。项目建成后,将成为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光伏及浮法玻璃生产线。河南安装是这个项目的安装分包商,负责生产线的安装与调试工作。

作为我省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工业设备安装企业,河南安装在玻璃、玻纤、水泥、小火电、化工、冶金等产业设备安装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然而,近几年这些行业产能过剩,严重挤压了企业的生存和发展空间。

传统安装企业应该如何转型?国家提出的“一带一路”战略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给河南安装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马来西亚工业基础薄弱,水泥、玻璃等产业亟待发展。尤其是去年马来西亚宣布了投资规模达720亿美元的经济振兴五年计划,各方面建设力度会非常大,这对我们来说是个难得的机遇。”河南安装总经理助理陆阳表示,今年河南安装在马来西亚注册成立河南省安装集团(马来西亚)有限公司,专门开拓马来西亚市场。

人生地不熟,开拓市场谈何容易?河南安装采用“借船出海”方式:我国大型央企、行业龙头企业在马来西亚承接项目之后,由河南安装集团负责项目的具体安装工作。凭借多年在业界积累的业绩和口碑,“借船出海”方式顺利帮助河南安装在马来西亚打开了市场。目前,该公司在当地共参与建设马来西亚Hume二线水泥生产线项目、马来西亚余热发电项目、马来西亚信义玻璃项目等数个项目。

与此同时,河南安装沿着“一带一路”沿线“走出去”,先后在哈萨克斯坦和阿尔及利亚成立了中亚和北非经营部,合同规模也从最初的几十万元增长到现在单项合同额近亿元,“足迹”遍及欧亚非20多个国家和地区,客户包括拉法基、侯赛姆等国际顶级企业。

“‘借船出海’为我们打开了国际市场的大门,未来我们要从‘借船出海’到‘扬帆出海’,直接与外方对接,靠自己的实力承揽国际项目,在‘一带一路’沿线开拓更大的市场。”河南安装董事长黄克政表示。

本报记者 孙小蕊 通讯员 康伟伟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