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4版: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 以新发展体系为支撑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7年4月5日 星期

洛阳应在提升创业软环境上做文章
——访国内知名创业导师周杰

■嘉宾介绍:

周杰是乔杰创创业服务公益平台创始人、上海市杨浦青年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同时,他还担任同济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等多所高校的创业导师。日前,周杰参加了在洛阳国家大学科技园举办的我市首期“玉洛汇”创业项目诊断活动,为我市“玉洛汇”创业团队项目进行现场“把脉”。

■嘉宾讲述:

这是我第二次到洛阳。在我看来,洛阳这座城市有很多可投资、可创业的项目,特别是洛阳雄厚的工业基础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不少高新技术项目有很高的投资价值。

洛阳提出的“玉洛汇”计划,为创业大学生团队提供“真金白银”支持,举措新、力度大。我认为,除资金支持外,洛阳还可以在创业软环境提升上进一步做文章。

洛阳可以搭建更多平台,促进创投信息的精准发布。与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相比,创业投资在洛阳暂时还是个小众领域。目前,洛阳缺乏本地创投媒体,导致创业项目、投资信息发布不精准,投资人看不到项目,项目找不到投资人,双方对接效率偏低。

对此,洛阳可以以科技园区为载体,发起组织更多创投对接和项目展示活动,内容包括项目路演、主题分享、互动沙龙等,活动形式既可以是线上,也可以是线下,让资金和项目的对接更高效。

此外,在提升洛阳创业软环境中,创业教育不可或缺。作为投资人,我在与洛阳创业者接触中发现,很多创业者与投资人的沟通技巧仍需提升。项目路演不是创业分享或工作汇报,需要在短短几分钟内说清楚“我们是谁”“我们是做什么的”“我们是怎么做的”“为什么这么做”,并成功打动投资人,这需要一定的技巧。

此次我参加的“玉洛汇”创业项目诊断活动,让创业专家和大学生创业者面对面交流,就是一个好的开始。以后,此类活动应当更多举办,且更有针对性,帮助洛阳创业者少走弯路,赢在起跑线上。

本报首席记者 张锐鑫 通讯员 李振婷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