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1版:首版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7年6月14日 星期

大力发展沟域经济 扎实推进脱贫攻坚


本报讯 (记者 姜明明)日前,市委副书记袁永新带领市直相关部门同志,到孟津县和新安县调研基层党建、脱贫攻坚、沟域经济、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等工作。

在孟津梨主题公园、新安县天兴生态园,袁永新详细询问产量、销售、品质、电商运营等情况,对其发挥优势加快沟域经济发展的做法给予肯定。他指出,发展沟域经济,高标准规划是引领,生态发展是要义,特色发展是生命,要充分考虑沟域地形地貌、生态资源、文化基础等要素,科学制订沟域经济发展规划,做到基础设施完善、产业定位精准、生产方式现代、功能布局合理,实现一沟一特色。他要求,镇村两级和合作社要持续实施“党建引领”战略,坚持农旅融合发展之路,树立品牌意识,加大宣传力度,深化价值挖掘,坚持市场导向,加快电商发展,大力发展现代高效农业,推动特色产业做大做强做稳,实现党建工作与农业农村、生态旅游共赢发展。

在洛阳天下秀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袁永新指出,扶持一批行业骨干龙头企业发展壮大,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延长农业产业链、提升农业附加值,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有效举措。要紧紧扭住产业扶贫这个根本,用足用活产业扶贫政策,精准对接帮扶贫困群众,实现企业做大做强、群众脱贫增收。

袁永新还到洛阳洋丰果业有限公司、孟津县送庄镇送驾庄蔬菜专业合作社、洛阳银滩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新安县舜王牡丹谷、旺众樱桃采摘园,了解农旅融合、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等情况。他要求相关部门扎实做好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积极推进土地流转,着力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挥好龙头企业带动作用,拉长产业链条,发挥地域特色,融入文化元素,不断提升农产品综合效益。 (下转05版)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