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6版:洛阳·社会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7年8月4日 星期

反腐会议上的“礼物”


“县法院送的这份‘礼物’,让我受到了震撼!”孟津县横水镇纪委书记曹渊博低头翻看一本小册子,边看边说:“用身边事警示身边人,最直接!”

这是孟津县近日召开的反腐败协调暨预防职务犯罪工作会议上的一个小插曲。

曹渊博所说的“礼物”,是孟津县人民法院编写的《涉农小微腐败警示录》。当天,与会的100余名政法机关及乡镇干部都收到了这份特殊的“礼物”。

《涉农小微腐败警示录》精选了该院办理的11起犯罪主体为基层干部的典型案例,力求达到用身边事警示身边人的目的,成为该县广大基层干部预防职务犯罪的法制教材。

案例中的当事人无不是在权力行使过程中,漠视党纪党规,将罪恶的黑手伸向了关乎百姓切身利益的土地流转金、征地补偿款、农业保险、移民资金等领域,通过侵占、挪用、欺骗、克扣、受贿等手段将群众利益中饱私囊,占为己有,最终身陷囹圄。

小册子详细介绍了这些群众身边的基层干部的犯罪事实和最终受到的法律惩罚,并详细讲解了这些违法犯罪行为给群众造成的伤害。

当前,正值我市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建设一支廉洁自律、勤政为民的基层干部队伍,预防和惩治群众身边的小微腐败,扎实推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显得尤为迫切和必要。《涉农小微腐败警示录》是孟津县人民法院整治发生在涉农领域的小微腐败问题、助力脱贫攻坚的一项举措,先期印刷了1000册,将发放给各县直部门、乡镇、村庄的领导干部,让大家汲取教训、敬法畏纪、警钟长鸣,切实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本报记者 申利超 通讯员 韩晓君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