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7版:洛阳·县区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7年8月30日 星期

伊川农商银行:“专题辅导”推动党建工作上台阶

辅导班现场

8月25日晚,伊川农商银行组织全辖党员共计180余人,举办了党章党规党纪知识专题辅导班,为党建工作再添新动力。

此次开班教学,是该行党委经过精心筹备举办的一次专题党课,由该行总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李妍担任主讲,参加学习的党员有在岗职工、离退休人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辅导内容由党章党规党纪的相关知识组成,共分121道单选题、107道判断题、87道多选题,同时还包括时事政治的相关知识。为便于讲解,增强课堂效果,本次辅导所有内容均通过PPT课件的形式展示。开讲后,李妍逐一在大屏幕上播放题目,并通过分析题干、讲解背景、明确答案的形式,为大家献上了一场内容丰富的专题党课,辅导班持续3个多小时。参加辅导班的党员着装整齐,精神抖擞,课堂上秩序井然,许多老党员戴着花镜,认真听讲,并不时将重点内容记录下来。此次,党章党规党纪知识专题辅导班的成功举办,让全行党员进一步温习党的制度、党的规章、党的纪律,不仅提升了党员自身的修养,切实提高党员干部职工的应知应会能力,也为全面从严治党,确保共产党员的先进引领作用,推动农商银行各项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基础。

长期以来,伊川农商银行党委重视党员教育工作。一是完善学习条件。总行党委按照统一标准,自上而下,为全辖的党支部统一建立了学习活动中心,统一规划学习展板,配备学习读物。完善学习条件,为定期开展党建工作打下了基础。二是加强实践教育。在党建工作中,该行重视理论向实践的转化,在加大对党员培训教育力度的同时,通过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积极参与精准扶贫,通过组织党员实践小分队开展“进社区、进乡村、进贫困户”的形式,牢固树立党员的模范标杆。三是注重人才培养。在日常工作中,该行党委注重挖掘人才,为组织培养更多的新生力量。通过“老带新”的形式,老党员一带一发展培养新党员,对表现优秀的员工,首先鼓励他们加入总行志愿者服务队进行实践锻炼,对于积极参与、表现优秀、群众反映良好的员工,纳入组织考察范围,进行重点培养,鼓励他们加强理论学习,努力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周红晓 文/图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