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6版:洛阳·社会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7年10月12日 星期

横水寨古建筑群

雕刻着鹿、犀牛图案的门墩
木结构绣楼
横水寨古建筑群
古民居院落
古民居上的脊兽
“河洛影像”二维码

造型别致的高大门楼、青砖灰瓦的深深庭院……走进孟津县横水镇横水寨,古街两旁排列着座座清代古民居院落,让人不禁驻足观赏。

据在古寨出生长大的老年人介绍,寨内原有正街、南街、北街三条东西向街道,以及当店胡同、吴家胡同、后市胡同等多条南北向街道。古建筑群主要集中分布于这些街道两旁,有100多座古院落和祠堂,脊高瓴逸,瑞兽威坐,气凝势稳。

横水古镇为豫西重镇,是洛阳西北商贸和军事重镇。横水寨是横水古镇的核心区域,古寨地处高埠,背山临沟,三面环水,易守难攻,建有高高的寨墙和坚固的寨门,至今仍存有很多古建筑。

记者 梅占国 通讯员 郑战波 李亚峰 摄

读者朋友,您的家乡或者您所了解的范围内有没有珍贵的古建筑?您对保护这些古建筑有何建议?请联系本报记者曾宪平(电话:13592024156),或在“河洛影像”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可关注)上留言,我们将筛选有价值的线索前往拍摄,共同为保护洛阳古建筑贡献力量。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