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6版:洛阳·社会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7年10月12日 星期

我市牡丹寄递包装技术获得国家专利
可使牡丹盆花邮寄成活率达到99%

本报讯 (记者 陈曦 通讯员 朱艳利)近日,记者从市邮政速递物流分公司获悉,其申报的“牡丹盆花寄递专用包装”日前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外观设计专利证书,将为我市牡丹外销提供有力支撑。

据介绍,根据盆栽牡丹重量、体积、造型,结合邮寄重量、尺寸等规格要求,该公司成功研发出一种适合远途邮寄的牡丹盆花包装。借助拼接而成的包装外壳,中间使用环形挡板、固定槽等设置,加上弹性挡环和内部波纹侧壁设计等,可避免颠簸及互相挤压对花卉的损害。

近年,鲜花经济不断发展。今年4月,我市与澳大利亚有关方面正式签署100万枝牡丹、芍药鲜切花的出口协议。预计未来2年到3年,我市牡丹、芍药鲜切花出口量有可能突破2000万枝。

据悉,该项技术已在2017年春节和第35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期间的牡丹寄递中大量使用,使得牡丹盆花邮寄成活率达到99%。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