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7版:洛阳·社会·洛阳·县区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7年10月18日 星期

深夜勇救落水女后解放军官兵悄然离开


“谢谢解放军的救命之恩……”近日,嵩县某村村民陈小红及其家属,来到陆军第83集团军某旅侦察营驻训点,向英勇救人的解放军官兵连声道谢。

该营教导员虎振朝从村民手中接过一面写着“军民鱼水情 飞虎侦察兵”的锦旗后,才了解到事情的原委:前不久,陈小红不慎落水,危急时刻,是解放军官兵救了她的命。

9月2日凌晨1时许,正在站夜岗的战士史喻杰,忽然听到附近的水库内有人在大声呼救,便立刻拿起对讲机向该营武装侦察连连长邢伟报告。

刚刚准备就寝的邢伟得知此情况后,迅速召集水性较好的骨干战士,携带救生衣、保护绳等器材,冲向事发现场。

“看,人在那里!”站在漆黑一片的岸边,邢伟通过手电筒的光亮发现,一名妇女正在水中挣扎,看起来已有些体力不支。

邢伟来不及多想,一边让战士们在岸边准备接应,一边招呼老乡拨打120急救电话,紧接着就跳进了水中。

游向落水妇女后,邢伟将救生衣和保护绳套在她的身上,与岸边的战士们合力将其拖回岸边。上岸后,他们又把迷彩服脱下来披在妇女身上,并帮助她保持意识清醒。

没过多久,医院救护人员赶到现场。邢伟和战士们一起将落水妇女送上救护车后,便悄悄离开。第二天上午,邢伟带领官兵正常训练,对救人一事只字未提。

“百姓有难,人民子弟兵义不容辞。”虎振朝说,军民一家亲,这是解放军应该做的事。

本报记者 申利超 通讯员 王越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