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7版:洛阳·社会·洛阳·县区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7年10月18日 星期

建设北组团 助力副中心
孟津县召开全县领导干部大会暨2017年第三季度工作会议部署相关工作
崛起的孟津现代新城 郑战波 摄

12日上午,孟津县召开全县领导干部大会暨2017年第三季度工作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总结前三季度工作,部署第四季度工作,动员全县上下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决战决胜保全年,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全面贯彻市委全会精神

会议认为,9月24日胜利召开的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会,是洛阳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次重要会议。认真学习、坚决贯彻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上下的重要政治任务。

全会意义重大,必须深刻认识。这次市委全会最具标志性的成果,就是以全会决议的形式,将“加快建设中原城市群副中心城市、打造带动全省发展新的增长极”这一重大决策部署,转化为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的广泛共识、共同意志和自觉行动,对洛阳发展影响深远、意义重大。

全会成果丰硕,必须全面领会。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洛阳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决议》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建设中原城市群副中心城市打造带动全省发展新的增长极的实施方案》(简称《实施方案》),是这次会议成果的集中体现,同时也是洛阳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根本路径和重要遵循。

全会机遇众多,必须牢牢把握。省委、省政府出台的《关于支持洛阳市加快中原城市群副中心城市建设的若干意见》和市委、市政府制订的《实施方案》,蕴藏着大量的“政策红利”。特别是《实施方案》明确的6个方面23项任务89项工作,很多涉及孟津,全县上下必须紧紧围绕政策任务的落实,抢抓重大发展机遇,谋划好自身的发展。

加快建设孟津重要组团

会议认为,“加快建设副中心、打造全省增长极”的号角已经吹响,全县上下必须主动站位全市发展大局,在这个伟大征途中展现孟津的使命担当。

要聚焦发展目标。围绕“建设孟津重要组团、打造全市重要支撑”这一目标,积极投身洛阳“加快建设副中心、打造全省增长极”工作大局,认真落实全市“一中心六组团”城市发展战略,到2020年,使全县整体实力大幅提升,支撑全市发展的作用日益彰显。

要落实发展定位。在对接融合中把孟津建设成为全市“产业发展新高地、生态宜居健康城、文化传承示范区”。一是打造“产业发展新高地”。依托中心城市加快自身发展,努力使孟津在全市产业发展中有地位、有作为。二是打造“生态宜居健康城”。努力在提升孟津城乡居民生活质量的同时,吸引中心城区居民到孟津健康休闲养老。三是打造“文化传承示范区”。继续着力推动文旅融合,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

要推进总体布局。加快推进“一体两翼三板块多节点”的城乡总体布局,努力使孟津组团功能布局更加合理,资源配置更加有效,区域发展更加协调。

要构建支撑体系。围绕全市战略,与中心城区协调联动、支撑发展。一是加强产业承接。做大做强先进装备制造、高端石化两大主导产业,积极培育新材料、现代物流两大新兴产业等。二是加强交通连接。提升孟津与中心城区和其他组团的互联互通水平,重点建设“四横七纵”路网。三是加强生态对接。在孟津与主城区之间建设生态隔离带,做到与中心城区既在功能上融合发展,又在空间上自成一体。

奋力冲刺全年工作目标

会议强调,做好第四季度工作,要坚持“务实重干勇争先”工作总基调,真抓实干,全力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各项工作持续求进。

要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一是紧盯主要经济指标。要切实加强经济运行精准调度,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二是紧盯上级考核指标。要紧盯薄弱指标,奋力赶超,争取年度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取得好的成绩。三是紧盯民生建设目标。要倒排节点、精准发力,确保年初向群众承诺的“十大民生实事”45项具体工作按时兑现。

要加快推进重点工作。一是抓牢项目建设。紧盯52个县重点项目和今年集中开工的67个重大项目等,确保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二是加快城市建设。要以决战决胜的精神状态加快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既定项目建设,给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三是加强党的建设。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持续落实好“河洛党建计划”和“1351”党建行动计划。

要守牢各项工作底线。一是守好信访稳定底线。要抓源头、抓初始、抓预防,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确保十九大期间不发生来自孟津的任何干扰。二是守好安全生产底线。要筑牢安全生产的“铜墙铁壁”,持续巩固安全生产的平稳态势。三是守好生态环境底线。要加快推进生态环境建设体系各项工作,确保孟津天更蓝、水更清、环境更美好。

要及早谋划明年发展。一是工作目标要早思考。要切实做到目标早拟定、思路早酝酿、重点早明确,科学确定好明年的工作重点和目标任务。二是项目建设要早运作。对明年计划实施的重点项目,要早安排、早推进,确保明年一开春就能形成好的建设场面。三是对上争取要早沟通。要切实加大项目谋划对接的力度,提升质量和水平,积极与上级部门搞好对接,争取更多项目列入省、市计划盘子。

全力以赴抓好工作落实

会议强调,冲刺全年工作目标,必须以成就事业的使命感、造福一方的责任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发扬过硬作风,以昂扬的斗志投身到当前工作中去。

要提振精神状态。聚焦年度目标任务、重点项目,把紧盯快干作为总要求,把提速冲刺作为主基调,保持工作的“巅峰”状态,增强坐不住、慢不得、等不起的紧迫感,雷厉风行抓推进、分秒必争抓落实、只争朝夕抓发展。

要强化责任担当。要保持敢于担当、攻坚克难、务求实效的硬作风,把敢于担当作为一种自觉追求,把主动作为当成一种工作习惯,关键时刻走在前、面对风险敢于闯、危急关头顶得上,真正成为孟津发展的“中流砥柱”。

要注重督查考核。通过高频次的督查,督出干劲、督出压力、督出差距、督出效果,确保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严格奖惩,持续用好领导干部能上能下机制,年底盘点算账时,对工作扎实、业绩突出、群众满意的,要大张旗鼓地表彰奖励;对落实不力、打不开局面、完不成任务的,要进行严肃处理和岗位调整。

会议还对第四季度工作进行了部署。

(郑战波)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