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4版:推动十九大精神在洛阳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7年11月14日 星期
伊滨经开区以十九大精神为统领——
全力打造现代复合型城乡一体化示范区

佃庄镇朱圪垱村党员重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派出所民警们趁休息时间学习十九大报告
寇店镇李家村组织农户共同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核心提示

社区戏迷的快板、村头随处可见党建宣传栏、十九大精神党课、非公企业党支部深入企业宣讲十九大精神……在伊滨经开区区直机关、乡镇社区、田间地头,到处涌动着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通过深入学习宣传,伊滨经开区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确立的新思想、新论断、新目标、新要求上来,把真抓实做大讨论活动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推动伊滨大发展,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全力打造现代复合型城乡一体化示范区。

1 把握精髓要义,力争学深悟透

“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开展大学习大宣讲,推动十九大精神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楼栋、进家庭……”11月11日下午,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伊滨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李钢锤到诸葛镇诸葛社区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与社区干部和党员代表交流学习体会。

10月29日,该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10月30日,该区召开全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动员大会;

11月1日开始,该区各乡镇、区直单位分别传达学习十九大精神;

11月2日,该区党工委中心组集体学习;

11月4日开始,该区领导分别到党建联系点、扶贫联系点讲党课……

“听了这次党课,我对党的十九大精神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把握,对共产党员的使命任务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对今后建设美丽乡村、过上美好生活充满信心、感到振奋。”11月7日,该区纪工委书记练忠杰到庞村镇九贤村讲党课,该村60多岁的老党员宫冬桥深有感触地说。

11月8日下午,李钢锤在全区大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全市重点工作推进会精神,认清伊滨新定位,明确伊滨发展新路径,推动伊滨大发展,以优异成绩为副中心建设增光添彩,为打造新的增长极贡献伊滨力量。

“要学深悟透,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髓要义。”李钢锤说,珍视新成就,认识新时代,学好新理论,牢记新使命,一要抓好层层传达工作,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修正案、中纪委工作报告等重要文件精神,并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干部和群众;二要抓好宣传活动,通过举办各种形式的培训班、研讨班,组织党员干部群众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地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努力覆盖各个社会群体;三要抓好社会面宣传,精心组织新闻宣传,充分发挥党报、党刊、广播、网站等媒体的重要作用,采取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大力宣传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四要抓好深入调研活动,紧密联系新伊滨开发建设实际,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形成一些务实管用的具体举措,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伊滨发展。

2 灵活多样,创新形式宣传十九大精神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走进该区寇店镇和谐社区,十九大精神通过党建大喇叭传入耳际、传入千家万户。

和谐社区的党建大喇叭,只是伊滨经开区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一个缩影。

据该区宣传部门负责人介绍,为更好地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确保十九大精神在伊滨经开区落地生根,该区采取丰富多彩的形式,对十九大精神进行宣传解读。

李村镇收集整理了戏曲小段、三句半、快板等文艺节目剧本,联系洛阳师范学院的学生、社区戏迷进行排练,把十九大精神宣传到千家万户。此外,该镇还把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内容、十九大报告全文、《中国共产党章程》,以该镇《古镇新声》的形式印发1万份,通过召开党员联系户会议的形式,组织群众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到家喻户晓。

庞村镇的党建系统平台APP、“出彩庞村”微信公众号、各行政村党员微信群等,每天都向全镇党员推送党的十九大报告决议和公告等原文,供党员交流学习。该镇还组织31个非公企业党支部党建指导员迅速深入企业开展十九大精神宣传,确保第一时间将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到企业生产一线。

在该镇的党建展馆,有一面“学习墙”,专门收集整理张贴了十九大召开以来《洛阳日报》刊登的关于十九大的内容,供党员群众学习。

伊滨经开区各中小学校纷纷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制作宣传展板、组织师生座谈、团会队会活动等形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寇店一中利用教师周工作例会,组织全体教师学习党的十九大工作报告;庞村三中利用升旗仪式,集中向师生宣讲十九大精神;诸葛一中利用支部党员大会,集中学习新修订的党章;福民巷小学利用少先队活动,组织学生制作“喜庆十九大”手抄报……

3 积极实践,推进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如何将十九大精神与当前工作结合起来,推动伊滨大发展?

李钢锤说,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揽,集中精力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坚持目标不变、任务不减、工作不松,进一步把思想统一起来,把力量凝聚起来,把责任担当起来,把各项任务落实下去。

首先,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牢牢把握十九大报告“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的要求,结合伊滨经开区实际,在打造现代复合型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中迈出更大步伐,让全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其次,继续打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的组合拳,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确保2017年各项工作圆满收官、交出优异答卷。

最后,精心谋划加快伊滨发展的新举措新机制。对标党的十九大重大决策部署,结合伊滨实际,制订行动计划,把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到伊滨开发建设稳定各项工作中。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全面落实省、市关于加快建设中原城市群副中心城市、打造带动全省发展新的增长极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9+2”工作布局和“四高一强一率先”奋斗目标,聚焦中心城区“伊滨板块”,推动产城并进,强化创新驱动,带动乡村振兴,努力建设国内一流的科技新城和生态宜居地、全省“双高引领”重要增长极、现代复合型城乡一体化示范区。

伊宣 文/图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