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7版:洛阳·县区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7年12月7日 星期

凝心聚力 务实重干
开启栾川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栾川县委十二届五次全会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
栾川县城全景 张晓伟 摄

12月1日,中国共产党栾川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动员全县上下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新时代栾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不懈奋斗。

全会听取栾川县委书记董炳麓受县委常委会委托作的重要讲话,审议并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栾川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和《中共栾川县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新时代栾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意见》。

全会确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栾川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推动发展是第一要务,着力发挥优势打好“四张牌”,深入推动“9+2”工作布局,着力加强党的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推动改革开放创新增强发展动力,着力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以“坚持绿色发展、打造生态栾川,实现生态美、百姓富、县域强、风气正”为引领,大力实施“工业强县、旅游富县、生态立县、创新兴县”战略,加快建设向上向善、旅居福地新栾川,在全市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朝着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现代化强县迈进。

会议明确了新时代栾川现代化建设的奋斗目标:2020年前,在全市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9+2”工作布局取得重大成就,40个重大专项成效显著,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2018年摘掉贫困县帽子,居民收入增速持续高于全市平均水平,转型升级取得重大突破,全域旅游走在全国前列,生态优势更加凸显,创新开放文明程度显著提升,社会事业全面进步,社会治理能力持续增强,政治生态更加清朗,全面建成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的小康社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栾川打下坚实基础。到2035年,基本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栾川。现代化经济体系基本建成,现代化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基本成型,社会主义文化繁荣昌盛,现代化社会服务体系基本完善,生态文明保持领先。到本世纪中叶,全面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栾川。全县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社会文明、生态文明全面提升,经济体系现代化、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公共服务现代化全面实现,开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境界,公平正义普遍彰显,共同富裕基本实现,全县人民拥有更高的收入,人民群众享有更加幸福安康的生活,焕发出璀璨夺目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光彩。

全会指出新时代栾川现代化建设的基本原则:必须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发挥最大政治优势;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促进共建共治共享;贯彻新发展理念,扭住发展第一要务;深化改革开放创新,增强发展动力活力;推进全面依法治县,提高治理能力和水平;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强化根本政治保证。

全会强调,这次县委全会作出的决策部署,突出强调了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深刻领会和全面贯彻,涵盖了“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是对栾川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全面部署,全县上下要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决策部署上来。主要领导干部要带头行动,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把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特别是县委委员、候补委员,作为“关键少数”,更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做出榜样,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县委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认真落实新发展理念和打好“四张牌”等要求,按照市委加快建设副中心、打造全省增长极的总体部署,结合建设向上向善、旅居福地新栾川的奋斗目标,抢抓发展机遇,谋划明年重点项目,统筹抓好脱贫攻坚、今冬明春国土绿化行动、社会维稳等年底前重点工作,确保在新时代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

(李艳 白佳丽)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