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7版:洛阳·县区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7年12月7日 星期

好家风滋润孩子心田

栾川县第一实验小学开展家训诵读活动

“崇礼以敦孝思,孝悌以肃家风,睦邻以念同宗,耕读以务本业……”在栾川县第一实验小学,国学经典诵读响彻校园。“勤俭节约”“敬老孝老”“幸福的一家”……一张张手抄报寓意深刻,形象生动,孩子们用纯真朴实的语言、明亮丰富的色彩,绘出了饱含浓浓亲情的家风故事,画出了家规家训带来的精神力量。

为让好家风代代相传,栾川在全县中小学校广泛开展以“树清廉家风 立崇廉家规”为主题的家训诵读活动。围绕“贤、爱、慈、廉、俭、善、忠、孝、勤、德、信、谦、礼、诚、义”等方面内容,中小学生在家庭中收集整理优秀的家训、家规、家风故事;以“和谐、孝道、劝学、劝善、勤俭、励志”为主要内容,在各学校推广经典诵读。全县中小学校国学诵读之风蔚然兴起,师生们争相议家风、晒家训、传美德。 李鹏飞 文/图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