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3版: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4月25日 星期

市委巡察组向8家单位党组织反馈巡察意见
分别为市林业局、市审计局、市文物局、市国资委、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市交通局、市公路局和洛阳职业技术学院

本报讯 (记者 李江涛 通讯员 徐云峰)4月23日至24日,市委巡察组先后向市林业局、市审计局、市文物局、市国资委、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市交通局、市公路局和洛阳职业技术学院8家单位党组织反馈巡察意见。

市林业局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大局意识不强,责任担当不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不到位。基层党建工作虚化弱化,“三会一课”质量不高,干部人事管理不严格。管党治党不力,廉政风险防控不到位,违规发放津补贴、公款旅游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禁而不止;涉林项目、资金监管薄弱,违规审批、虚报套取补贴等问题多发,个别林业干部职工利用职权和职务影响谋取私利。

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魏进忠表示,市委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实事求是地指出了市林业局存在的问题,我们完全接受。局党组将以此次巡察反馈为契机,端正态度、严肃对待,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各项巡察整改任务,以实际行动为我市林业生态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市审计局党组大局意识不强,担当精神不足,服务保障全市中心工作不力,参谋助手等审计职能作用发挥不到位,落实审计监督全覆盖要求有差距。党组落实“两个责任”有差距,抓党风廉政建设措施乏力,以审谋私、违规接受宴请与礼金等违规违纪问题时有发生。机关党建虚化弱化,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到位,财务管理不严格,党费管理不规范。

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马春强表示,对市委巡察组反馈的问题、提出的意见,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将专题召开会议进行研究部署,认真制订整改方案,细化分解任务,逐一落实整改,着力推动全市审计工作健康发展。

市文物局党组重业务轻党建、重工程轻监管问题突出,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意识不强;纪检组聚焦主责主业不够,监督措施乏力。党组凝聚力弱化、进取劲头不足,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不力,重点文物项目推进缓慢,博物馆资源利用落后于社会发展需求。基层党建工作不扎实,“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到位,干部人事政策执行不严格,“吃空饷”问题整治不彻底。部分局属二级机构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打折扣,超标准占用办公房、滥发津贴补助、公款旅游等问题禁而不绝。

市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余杰表示,巡察反馈的意见客观准确,将及时召开党组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整改工作,进一步明确整改责任、措施,切实把抓好问题整改作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的重要动力,促进全市文博事业健康发展。

市国资委党委抓党建工作责任意识不强,国企党建工作薄弱;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压力传导不够,“四风”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禁而不止。贯彻市委决策部署不够有力,深化国企改革工作进展迟缓;履行出资人职责不到位,对企业监督管理不严格,国资流失问题多发;对监事会、审计部门发现企业存在的问题督促整改不彻底。

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苗惠芳表示,市委巡察组反馈的情况客观公正,指出的问题切中要害,提出的意见具体可行,我们全面认领、诚恳接受。国资委党委将认真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采取有力措施扎实整改,推动市国资委系统各项工作再上台阶。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整体合力不足,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大局意识、担当精神不够强,服务和保障重大项目在招投标环节顺利“落地”有差距。党组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党风廉政风险点排查存在盲区,投标保证金管理制度不完善,存在较大廉洁风险;招投标平台作用发挥不充分,场内交易监管软弱乏力,“不愿管不能管”问题突出;作风建设不深入,干部职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依然存在。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康凌香表示,巡察反馈意见客观全面、切中要害,中心党组诚恳接受、全部认领。将认真履行好主体责任,逐条逐项进行整改,全面深化巡察成果运用,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规范平台管理,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市交通局党组示范引领作用不强,凝聚力、向心力不够,推进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统筹不够有力,深化公交改革迟滞,个别重大项目进展缓慢;贯彻落实安全责任制打折扣,对交通运输企业失控漏管,安全责任事故频发。交通公路系统工程项目领域招投标等环节监管不到位,围标串标禁而不绝;干部队伍教育管理监督不够严格,违规违纪问题多发;干部人事政策落实不到位,“近亲繁殖”现象突出。

市交通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松民,市公路局党委书记、局长仝宇鹏一致表示,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客观准确,切中要害,交通公路系统照单全收、诚恳接受,对照问题,制订整改方案,建立台账,确保整改到位;同时,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巩固巡察成果,全面促进交通公路事业科学发展。

洛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班子政治站位不高,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凝聚力、执行力不强。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不力,上轮巡察反馈的部分问题整改不彻底或未整改。纪律规矩意识淡薄,执行干部人事政策随意性大。管党治党不力,廉政风险隐患较突出。作风漂浮,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发展职业教育的政策和部署乏力,师资力量薄弱,重大任务进展缓慢,教育教学基础条件明显滞后于高等职业教育发展需要。

洛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朱美荣表示,学院党委一定把巡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落实责任,深刻剖析问题根源,逐项对照检查,坚决整改纠正,确保收到实实在在成效,为早日实现市委确定的“四高一强一率先”奋斗目标作出职业技术学院的应有贡献。

市委巡察组在被巡察单位收到的一些反映党员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