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3版: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4月25日 星期
去冬今春,全市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完成造林20.9万亩——
绿“荫”河洛春潮涌


(上接01版)

去年以来,我市把国土绿化与“四河同治”结合起来,按照河道每侧30米至50米的标准,规划建设2.3万亩沿河绿带,完成9670亩。如今,在主要河流沿线,一个个滨河公园星罗棋布,营造出水清岸绿的美好景象。

走进绿园“森呼吸”

“春种一坡,秋收几箩。”嵩县城西玉皇山,原本荒草丛生、广种薄收。今天的玉皇山,3298亩范围内,19个园区种植53个树种39.6万棵树,呈现出“春有花,夏有荫,秋有彩,冬有绿”的景观效果。

从濯濯童山到密林花海,玉皇山之变,得益于城郊森林公园建设的扎实推进。

近年,我市将城郊森林公园建设和提升作为国土绿化和百城建设提质的重要载体。如今,全市绿园有20余处,实现城区、县域全覆盖,成为人们走进森林、体验自然的重要区域。

今年,全市将投资2.1亿元,对宜阳锦屏山、汝阳凤凰山、洛宁凤翼山等城郊森林公园进行提升改造。在实践中,各地统筹“山、水、林、田、湖”等自然要素,完善休憩健身设施,积极拓展科普教育功能,使其成为城镇的生态屏障和天然氧吧。

生态惠民,生态利民。在国土绿化中,从花卉苗木、林下种养等传统林业经济,到森林旅游、林产品加工等现代林业产业,再到依托重点林业工程,吸纳贫困户参与森林抚育或转岗护林员……绿水青山正在成为支撑县域经济发展、推动脱贫攻坚的“金山银山”。

本报记者 白云飞 通讯员 张晓航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