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4版:洛阳·社会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5月21日 星期

去年平均工资稳步增长
特岗教师待遇将得保障



上周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和企业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到2019年年底,使网上可办的省级、市县级政务服务事项分别不低于90%、70%。同时,进一步简化外资企业设立程序,在全国推行外资商务备案与工商登记“一套表格、一口办理”,做到“无纸化”“零见面”“零收费”。

会议还决定对物流企业承租的大宗商品仓储设施用地减半征收城镇土地使用税,从今年7月1日至2021年6月30日,对挂车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进一步促进物流降本增效。

上周,国家统计局发布2017年我国城镇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其中非私营单位为74318元,私营单位为45761元,城镇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继续稳步增长。分行业门类看,年平均工资最高的3个行业分别是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金融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

国家统计局上周发布的4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显示:一线城市房价平稳运行,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均出现上升。其中,丹东4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大涨2.0%,为70城之首。大连、沈阳、西安等14个城市的房价环比涨幅均超过1%,其房价波动和人才引进计划相关。

特岗教师待遇将得到保障。教育部、财政部上周发布通知,明确2018年全国计划招聘特岗教师9万名,并要求切实保障特岗教师与当地公办学校教师同等待遇,做好服务期满特岗教师入编工作;特岗教师待遇保障和入编入岗政策落实不到位的,要严肃查处,并要求立即整改。

上周,农业农村部举行新闻发布会表示,近年我国农作物供种保障能力得到大幅提升,在水稻、小麦、大豆、油菜等大宗作物用种上,已实现品种全部自主选育,玉米自主品种的面积占比也由85%恢复增长到90%以上。目前,我国农作物自主选育的品种占比面积达到95%以上,做到了中国粮主要用“中国种”。

辣条将有国家标准。上周,国家卫健委发布《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调味面制品》等4项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征求意见稿),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标志着辣条国家标准进入准备阶段。辣条是一代网红食品的代表,今年以来,河南食药监局分别在食品安全抽检中检出不合格辣条食品共计33批次。

防范打击电信诈骗工作正在推进。工信部上周印发相关文件,表示将通过切实加强实人认证工作,组织开展用户实名登记人像比对试点工作,加强钓鱼网站和恶意程序整治等9项措施,不断完善举报通报机制,全面从严监督执法,加大防范打击通信信息诈骗力度。 (陈曦)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