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7版:洛阳·县区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5月24日 星期

宜阳荣膺“河南省诗词之乡”称号


17日,李贺故里宜阳县喜获“河南省诗词之乡”称号。

宜阳位于河洛文化的核心区域,这里的前贤先民自古就有歌咏吟唱的习俗。西周初年,歌颂召伯德政的《甘棠三章》载入《诗经》传诵至今,对宜阳后世诗歌创作影响极大,也催生了唐代诗人李贺、北宋诗人张绎、明代诗人王邦瑞等一批宜阳本土著名诗人。宜阳美丽的自然风光和灿烂文化,吸引了无数文人墨客到此饱览山水、凭吊古人,留下了数以千计的诗文佳作。这其中最为著名者如岑参、韩愈、刘禹锡、元稹、白居易、司马光、苏轼、张耒等。

近年,宜阳全力创建“河南省诗词之乡”,将创建活动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结合起来,举办了以“喜迎十九大”为主题的诗歌朗诵会、诗歌临帖书法展等。结合青少年教育,建立诗教工作机制,全县146所公立中小学校和17所民办学校,普遍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诵读经典古诗词活动。结合城市规划建设,该县建成诗词活动场所20余处、各类诗歌长廊20余条。结合全域旅游,该县先后举办了“诗乡宜阳清韵莲花”“诗乡宜阳书香中秋”诗词朗诵会等专题诗词征集朗诵活动;开展了首届李贺杯全国诗词散文大赛、中国(洛阳)花果山西游文化诗词大赛等,县域内学诗词、诵诗词、诗歌创作呈现出蓬勃生机,涌现出了一批诗教先进单位,“诗词宜阳”正成为该县的一张靓丽名片。

该县还采取举办诗词培训、讲座、研讨会等方式,提高全县诗词爱好者的整体素质和创作水平。 (张珂)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