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4版: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5月30日 星期

我市加强工业无组织排放污染治理


本报讯 (记者 高峰 通讯员 马安莉)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前透露,我市将深化工业无组织排放污染治理,进一步明确无组织排放的治理措施和标准,全面提升工业企业清洁生产水平。

根据相关规定,钢铁行业的煤、焦粉等燃料储存场,以及石灰(石)等辅料储存场,应采用防风抑尘网或封闭料场(仓、棚、库),并采取喷淋等抑尘措施。防风抑尘网高度不低于堆存物料高度的1.1倍,料堆应覆盖或喷洒覆盖剂。料场路面应硬化,出口应配备车轮清洗装置,或采取其他控制措施。水泥行业在破碎石灰石、石膏、熟料、煤、混合材时,应在破碎机进料口设置集气罩,出料口采用密闭装置,并配备除尘设施。玻璃工业的原料应采用粉料进厂,储存于密闭料仓或封闭式建筑物中。

无组织排放,是指部分企业仍处于粗放生产、无序排放的状态。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环境保护等主管部门按照职责责令改正,并处1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拒不改正的,责令停工整治或者停业整治。这些行为包括:未密闭煤炭、煤矸石、煤渣、煤灰、水泥、石灰、石膏、砂土等易产生扬尘的物料的;对不能密闭的易产生扬尘的物料,未设置不低于堆放物高度的严密围挡,或者未采取有效覆盖措施防治扬尘污染的;装卸物料未采取密闭或者喷淋等方式控制扬尘排放的;存放煤炭、煤矸石、煤渣、煤灰等物料,未采取防燃措施的;码头、矿山、填埋场和消纳场未采取有效措施防治扬尘污染的;向大气排放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的企业事业单位和其他生产经营者及废弃物焚烧设施的运营单位,未按照国家有关规定采取有利于减少持久性有机污染物排放的技术方法和工艺,配备净化装置的;未采取措施防止排放恶臭气体的。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