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7版:洛阳·县区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6月13日 星期
城关镇:
130多名新任村干部上好“廉洁履职第一课”


日前,孟津县城关镇对130多名新任村“两委”干部,集中进行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学习培训,为他们上好“廉洁履职第一课”。王庄村党支部书记刘建国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心灵接受了一次“洗礼”,今后在工作中一定要做到廉洁从政。

换届选举工作完成后,城关镇党委从增强新当选村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入手,积极增强他们的廉政意识,提前打好基层“小微腐败”预防针,特邀县监察委委员李树勋从《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制定的背景、重大意义、主要内容等方面,全方位、多角度地向新任村干部进行了解读。在培训过程中,李树勋从具体案例入手,让大家充分认识到,《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的出台,对农村基层干部特别是非党干部的监管进一步加强。不管是不是中共党员,只要掌握着管村治村的权力,都在监察范围之内,都要受到党纪国法的约束,都得接受党和群众的监督,一旦触犯党纪国法,就要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通过培训,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守职责岗位、强化法纪意识,弘扬廉政文化,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在服务群众的岗位上当勤政廉政的模范。

(郑战波 杨军乐)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