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7版:洛阳·县区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6月13日 星期
麻屯镇:
构建廉政风险防控机制 营造风清气正干事环境


今年以来,孟津县麻屯镇坚持对党员干部从严教育、从严监督、从严管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

该镇积极构建事前、事中、事后监督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将防控触角延伸到机关各个方面,对制度机制落实、权力运行过程进行动态监督,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全镇在镇级17个部门中建立廉政风险防控点254个,制定防控措施256条,构建权责清晰、流程规范、风险明确、措施有力、制度管用、预警及时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做到廉政风险可防控、权力运行全透明。

今年4月以来,为实现村级换届选举组织工作关口前移、重心下沉,该镇党委书记宁随涛率先垂范,带领全体党政班子成员走上讲台,给镇、村两级干部上反腐倡廉党课25节,为全体党员干部敲响了警钟。同时,该镇还多方筹措资金4万余元,在人员密集区域设立廉政文化宣传橱窗25个,绘制廉政漫画50多幅,印制风险防控小册子70多本,全面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防线。

为接受群众监督,该镇专门在政府网站上设立了领导信箱,在镇纪委设置了举报箱,并通过镇信访办、县110联动办广泛收集干部违法违纪线索,对该类案件从快从严查处,将违法乱纪者暴露在阳光下,让违纪违规行为无处遁形。截至目前,该镇纪委共收到举报线索15个,查处侵害群众利益、违反村级财务规定等案件5起,给予党政纪处分3人,约谈1人。

(郑战波 许建军)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