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3版:洛阳·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8月14日 星期

在深化生态环境建设体系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访市环境保护局局长杨晓阳

“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会暨重点工作推进会全面深化‘9+2’工作布局,充分彰显了在中原更加出彩中谱写浓墨重彩的洛阳篇章的坚定信心。”近日,市环境保护局局长杨晓阳在接受采访时说。

杨晓阳表示,生态环境建设体系是“9+2”工作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市环保系统党员干部将坚决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在深化生态环境建设体系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下一步,我们将围绕推进汾渭平原区域综合治理,在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攻坚上下功夫,推进我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为人民群众营造一个天蓝、水绿、土净的生态环境。”杨晓阳说。

在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方面,我市将坚持治本优先,通过采取“燃煤双代”、普及集中供热、取缔燃煤散烧设施等措施,着力解决城市无序发展和燃煤散烧污染问题,从源头上减少污染物排放,提高城市清洁程度。坚持标本兼治,通过加快工业污染治理和加强扬尘污染管控,改善空气质量。实施精准治污,在准确预判气象条件变化的基础上,制订大气污染防控方案,通过精准的应对措施调控减缓或抵消重污染过程。

在水污染防治攻坚战方面,我市将继续深入推进“四河三渠”的综合治理工程,保护水源地,改善水体环境,以断面达标为抓手,加强黑臭水体整治,促进地表水改善提质,确保2020年全市域水质实现地表水三类及以上目标。加强饮用水源保护区环境综合整治,完成市级、县级、乡镇级水源保护区设标立界工作。加快产业集聚区内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完成18个产业集聚区企业截污纳管工作,提高产业集聚区污水处理率。

在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方面,我市将坚持“打基础、建体系、防风险、守底线”的方针,做好土壤污染的环境调查,完成特定农产品禁止生产区域划定工作;建立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加强土壤污染防治,督促相关责任单位在年底前完成污染耕地治理与修复年度目标任务;实施重度污染耕地种植结构调整或退耕还林还草;以受污染的耕地及建设用地修复为重点,推进土壤污染综合防治先行区建设,确保让老百姓吃得放心、住得安心。

同时,全市环保系统将深入做好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交办案件整改工作,并加强执法监察,确保环境污染案件逐渐减少,确保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加强环境监测能力建设和监测质量管理,严厉打击人为干扰监测数据和监测数据造假等行为;按要求完成今年废气、固定污染源自动监控基站建设联网工作任务;加大对环境保护和环境污染有奖举报制度的宣传力度,引导公众参与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杨晓阳表示,全市环保系统党组织将按照从严治党要求,认真落实党建责任制,加强党组织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勤廉双优的干部队伍,为提高全市生态文明建设水平作出更大贡献。

本报记者 高峰 通讯员 翟倩然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